高雄氣爆一審判決 官員刑責更重(視頻)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5-11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的高雄氣爆事件,一審判決在今日出爐,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等3公務員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均被判4年10月徒刑;李長榮化工公司前董事長李謀偉等6人4年徒刑,華運公司工程師陳佳亨等3人4年6月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時任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幫工程司,現任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市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前副工程司楊宗仁、前工程員邱炳文均判刑4年10月。

李長榮化工除前董事長李謀偉被判4年外,大社廠廠長王溪州、值班組長蔡永堅、工程師沈銘修、操作領班李瑞麟、控制室操作員黃進銘均判4年;華運公司領班黃建發、工程師陳佳亨、控制室操作員洪光林均判4年6月。

2014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市凱旋和三多路等處發生多起爆炸,造成大規模死傷與多棟建物毀損,更有多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事後認定為李長榮化工公司管線炳稀外洩所導致。

起訴書指出,趙建喬等3名公務員在過去負責設計、監造與驗收等業務,並發包在二聖、凱旋等路口附近興建排水箱涵,由瑞城公司以一千多萬元得標,並通知中油把管線往上遷移。但瑞城施工時,在管線尚未遷移的情況下就把箱涵蓋上,負責監工驗收的邱炳文、趙建喬、楊宗仁,涉嫌未依法制止或放水過關。

案件審理期間3人皆不認罪,強調當年中油公司埋設石化管線僅供輸油,後來改送丙烯,他們3人僅負責排水下水道工程施工、監工及驗收,無法預見會發生氣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