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由來和送什麼禮物給媽媽最好?(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8-05-12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快樂!(圖片來源:Screensavergift.com)

【看中國柳成蔭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裡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們節日快樂!母親節是一個孩子們為感謝生育和撫養自己,為自己無私奉獻的母親而慶祝的節日,世界各地慶祝母親節的日期有所不同。母親們在這特別的一天,會收到孩子們送的感謝卡和禮物。家人們也會團聚在一起,共同感謝母親們平時辛勞的付出,一起慶祝母親節。那麼你知道現在的母親節的是怎麼來的嗎?

最早為母親慶祝的節日起源於古希臘。在遠古時候的希臘,人們會在這天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致敬。到17世紀中葉,這個節日流傳到了英國。在這天,出門在外的青年人會帶上母親喜歡的禮物,返回家中送給母親,與家人小聚,享受天倫之樂。

如今的母親節是由美國人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創立,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很有同情心,本來是由安娜的母親提出,想讓人們設立一個特別的日子來紀念和感謝那些默默無聞,為家庭和孩子們無私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女兒安娜.賈維斯為母親實現了這個願望。安娜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第一個為母親而慶祝的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弗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國國會正式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後來人們一直就在五月的這天,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和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即將到來的5月13日就是今年的法定母親節,別忘了給自己的母親送上祝福和禮物哦。當然,除了你自己的媽媽外,還有外婆,丈夫的媽媽等,只要是母親的女士,都應該在這一天得到祝福和感謝。

康乃馨花
康乃馨花是母親節的象徵(圖片來源:wikimedia)

母親節送什麼禮物最好?

1 鮮花和感謝卡

美國人在母親節這天最喜歡送上康乃馨花給媽媽,因為這種花是母親節的象徵。當然除了這種花,也可以送上媽媽最喜歡的其他鮮花。而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孩子們都會送給母親祝福的卡片,上面寫上溫馨的感謝語,感謝母親為我們所做出的所有奉獻。很多小學和初中學校的老師們,會鼓勵孩子們自製母親節的卡片送給媽媽,上面畫上美麗的圖案,寫上感恩與祝福的話語,對於媽媽來說,也是很棒的禮物哦。

對於未成年的孩子,美國學校也會鼓勵他們在母親節這天代替媽媽打掃房間,清理家中的雜物,折疊衣物,把媽媽平時的家務全包下來,或者把媽媽平時開的車從裡到外清洗乾淨,也是很好的母親節禮物。讓孩子們在母親節這天代替媽媽做家務,用實際行動來體會媽媽平時的辛勞付出,也是母親節的意義。

2 替媽媽下廚或去餐館慶祝

在這個屬於媽媽的節日裡,讓媽媽從廚房中解放出來,作為孩子的你親自下廚,為家人炮製一餐美食,也是母親節的最佳禮物。當然,如果廚藝不佳的話,請全家人到媽媽喜歡的餐館慶祝母親節,也是很好的選擇。不過,如果你是在美國,有一點你要知道,很多家庭會在這天外出用餐慶祝母親節,據說是所有的節假日中,外出就餐最多人次的時候,所以很有必要提前訂位或訂餐。因為在這一天,媽媽們都不會下廚。

3 各種禮物卡

媽媽們都愛美,在母親節這天,你可以選擇購買女士們都喜歡去的SPA禮物卡,可以讓媽媽好好享受一番。SPA裡的服務有美容,按摩或打理頭髮,修剪指甲等都是深受女士們歡迎的哦。

當然,最瞭解媽媽的,還是自己的家人,平時留意媽媽喜歡什麼,在母親節這天到來的時候,不動聲色地把媽媽喜歡的禮品獻上,這樣的驚喜意外,也會給媽媽帶來最大的幸福感。當然物品不需要是貴重物,只要媽媽喜歡就行。

其實對與天下所有的母親來說,孩子們的健康快樂,就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這是任何物質和財富都不能帶不來的滿足和幸福感,這才是天下母親們最喜歡的禮物!不管你是小孩子還是大孩子,是中年人還是老年人,只要你的母親還在人世間,就請在母親節這天,給媽媽送上最真誠的祝福和感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