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調查:最容易惹怒媽媽的一句話(組圖)

作者:蘇芳禾 發表:2018-05-12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李雅慧今天共同宣示,將持續推動有關補助與公幼托比例增加之政策。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李雅慧今天共同宣示,將持續推動有關補助與公幼托比例增加之政策。(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本週日就是母親節,但台灣的生育、養育環境是否對媽媽們「友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李雅慧今天共同宣示,將持續推動有關補助與公幼托比例增加之政策。此外,也公布讓媽媽氣到翻白眼的語錄,包括「妳老公好好都會幫妳顧小孩」、「不用工作只帶小孩,應該還有很多時間吧?」盼望社會上能對媽媽多點友善。

一秒讓媽媽白眼的十大白目語錄。
一秒讓媽媽白眼的十大白目語錄。(轉自中央社)

趙天麟在臉書舉辦「讓媽媽秒翻白眼的一句話」活動,引發熱烈迴響,今天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徵集結果。前幾名的人氣白目語錄包括「小孩怎麼養的,怎麼這麼瘦?」「這麼大了還在吃奶嘴,羞羞臉」、「兩個都生女的,下一胎一定生男的」、「小朋友常生病,一定是妳懷孕都亂吃」、「懶惰都沒在煮,每天都吃外食」。

此外,還有其他讓媽媽翻白眼的句子,包括「我看其他人懷孕也做一樣多的事,為何妳就沒辦法?」「帶小孩而已有我賺錢累嗎?」「妳這媽媽怎麼當的?家裡亂七八糟」、「三個都男孩,再生一個一定女生」、「家事就是女人的事,小孩生病就是妳不會顧」、「媽媽都沒在教喔?」「小孩肚子餓了妳不會快去處理嗎?」

林智鴻說,他的小孩子八個月,自己常常在外跑選舉,有一次面對太太說帶小孩壓力很大,他則回「不然妳來跑一天行程,我們交換看看」,不知不覺也成為不友善的加害者。

林智鴻指出,現在很多人抽不到公立幼稚園,也不想送私幼,所以成立親子共學團,但是據點沒有很普遍,因此他在思考,有沒有可能把社區活動中心等使用率較低的場所,作為親子共學的地點,或提供托嬰托嬰服務,讓家長不用跑這麼遠。「增加生養育補助」、「提升公幼托比例」、「私立幼兒園公共化」刻不容緩,應正視生養育子女的經濟和社會壓力,

以「主婦」來打造選舉意象的李雅慧則說,看到這些留言真的很感慨,光是家事性別分工,偏見就很明顯,很多長輩、親友基於養育觀念或表象,對媽媽說三道四,甚至要媽媽多生幾個,再拚個女孩或男孩,更是讓第一線擔負重任的媽媽辛苦又心苦。友善養育環境的促成需要社會更多包容,政府也要在未來基本教育上,營造更友善的環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