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慶祝法輪大法日 各界致賀感佩「真善忍」(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5-1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慶典遊行隊伍中的「仙女」向民眾微笑揮手,沿途不少民眾也高興地揮手回應
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慶典遊行隊伍中的「仙女」向民眾微笑揮手,沿途不少民眾也高興地揮手回應。(攝影:鐘靈)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採訪報道)今年5月13日是第19屆「世界法輪大法日」、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6周年紀念日及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誕辰,全球各地大城市如紐約、新加坡、多倫多、台北等地均有舉辦慶祝活動。香港當日近千名法輪功學員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慶典,多名社會領袖及政要紛紛致賀,並對「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及李洪志先生表達感佩。

慶典機會上的腰鼓隊表演
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慶典機會上的腰鼓隊表演。(攝影:誠進)

各界領袖政要祝賀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誕辰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發言表示,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很多法輪大法學員,而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精神能夠不單只自己得益,還能幫助社會上很多的人,但遺憾的是,在中國大陸很多人不明事實真相,現政權甚至迫害法輪功學員。陳日君表示,「我們很欣賞法輪功學員都是以非常和平理性的方式堅持其良善的行動,而且世界上越來越多人欣賞法輪功為個人為社會帶來的好處。」

陳日君亦祝願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慶祝活動成功,「希望各處在法輪大法的精神之下,能夠不單只自己得益,而且幫助社會上很多的人。」並祝願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能夠繼續使他所創始的這個這樣好的、對社會有益的運動,能夠發展及發揚光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我覺得法輪功所推崇的是真、善、忍的處世態度,其實是很重要的」。他指出,在大陸專制社會中,中華民族講真話的基本原則、善良的品德都被扭曲打壓,「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善良的一面,其實在極權的管治下都被壓抑、壓迫了。」「而真、善、忍這幾個態度,正好是共產黨專權政府最害怕的一種處世態度,因為這個本身最容易連結著每一個善良的人民走在一起。都不是講政治,而是做人的本質。」

胡志偉亦祝賀李洪志先生誕辰快樂、並祝願「中華民族的復興能夠在真善忍的基礎上展開。」

慶典集會盛況
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慶典集會中天國樂團表演盛況。(攝影:童新)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表示,作為一個律師,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多年來頂著各方面壓力爭取自由與公義,「我更加不會忘記高智晟律師跟大家站在一起,為大家的自由、為大家得到公義奮鬥而作出的犧牲。」「我再一次預祝大家能夠在奮鬥路上能堅持下去,也在此向大家今天的慶典致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感佩法輪功學員堅定地秉持真善忍的精神、並以這信念面對中共獨裁政權的威脅與迫害,「我覺得值得我們大家敬佩」,並祝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誕辰快樂,祝願真善忍的精神能夠傳揚。

前檔案處處長朱福強表示,自己一直很支持法輪功學員秉持真善忍的精神,並祝賀李洪志先生生日快樂。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亦強調,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與人權應受到保障,並重申對府縱容青關會等親共組織滋擾法輪功學員感到憤怒。「香港的法輪功學員將這些真相告訴其他人,是應該得到香港基本法同法律保障的。近年,很多親共組織收到指令、得到資助去對法輪功正常的活動打壓,我覺得是絕對不應該發生在香港!我希望法輪功同其他的宗教和信仰一樣,應該得到保障,無論是宣傳或者信仰的自由,我希望他們早日能夠圓滿地行使。」

專欄作家、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祝賀法輪功洪傳26周年,並表示自己近年對法輪功的認識更進一步,「法輪功的『真、善、忍』修行者或要面對一些壓力,這包括政治壓力。修行者秉持『真、善、忍』的大原則要有足夠能量散播訊息,或許要走一條崎嶇路,從而為自己、為別人、為萬事萬物帶來一點曙光。在此也對法輪功修煉者送上無限祝福,進入無量境界。」

多名社會領袖政要發言祝賀世界法輪大法日活動。左起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香港立法會議員兼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多名社會領袖政要發言祝賀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慶典活動。左起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香港立法會議員兼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合成圖片)

盛大遊行 市民讚嘆支持法輪功

下午,近千人的遊行隊伍由港島區北角英皇道遊樂場出發,沿著軒尼詩道、皇后大道中,途經銅鑼灣、灣仔、金鐘及中環等地區,前往終點上環中山紀念公園。

來自四川的藍女士帶著四歲孫女參加遊行,她表示,孫女從小就跟著她一起學煉法輪功,這次是孫女自己提出要來參加活動。藍女士1997前開始學煉法輪功,從中獲益良多,以前身體出現的血暈、痔瘡及失眠皆消失了,母親、公婆、嫂子及孩子也先後加入修煉,三代人都修煉,現在孫女也跟著學,可以說是四代人都修煉。她非常感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我遇到這千年不遇的大法,很幸運。我們一家人都沐浴在得法的喜悅中,我們全家人都很好。」

七十幾歲的香港市民胡先生一直在路旁看著遊行隊伍,他說自己住在灣仔附近,經常特地下來看法輪功遊行:「(法輪功學員)一定要堅持下去。何止佩服,簡直支持。他們有正義。」並且讚嘆:「真善忍當然是好!」

遊行隊伍中的法船花車
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遊行隊伍中的法船花車受途人讚嘆。(攝影:鐘靈)

60多歲的黃女士也表示支持法輪功,因為他們講真話、按真善忍做好人很好,會繼續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這麼多年了,都未平反。都會繼續支持他們。」得知5月13日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誕辰,黃女士也祝賀道:「祝師父生日快樂。」

來自大陸的張太(化名)帶著一對兒女來香港過假期,她說這個遊行太壯觀了,在大陸絕對看不到的,很美好,她表示自己不相信中共的謊言,並且拍了很多遊行的照片,要帶回去同家人和朋友分享。

香港市民李太覺得遊行隊伍很漂亮,並且說每一個橫幅,每一個旗上面寫的內容都非常好,「他們(法輪功)說的內容都是很好的,寫的很清楚,自己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慶典隊伍遊行盛況
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慶典隊伍遊行盛況。(攝影:童新)

游客了解中共迫害真相後震驚

市民麥先生特地抱着3歲的兒子觀看遊行。雖然這是他第一次遇到法輪功遊行盛況,但他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訴求十分關注。當知道活摘器官等恐怖罪惡正在大陸發生,他不能置信:「原來是真的?真是太恐怖了!」他又表示,以後會繼續關注並了解法輪功。

來自奧地利的Sebastian看到遊行盛況後,對法輪功很感興趣,馬上掏岀手機搜尋資料。他表示,自己未曾聽聞法輪功,但法輪功學員看起來很平和(calm),讓他感覺很好。

在附近觀看遊行、來自新西蘭的Bruce,也主動了解真相。Bruce與Sebastian用心地了解真相,當知道中共用極其殘酷的手段迫害以真、善、忍要求自己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十分震驚。Bruce表示:「我覺得真、善、忍很對。我在新西蘭也見到過法輪功學員傳功,我覺得他們都是很好的人。」

Sebastian則表示:「一個獨裁的政權,它會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去反對所有跟它意識形態不符的東西,但它在反對真、善、忍,那這說明了甚麼?(A dictatorship will against everything that's not following its ideology,in this case it's truthfulness,compassion and forbearance,so what does it tell?)」兩人最後都說,自己回國後也會繼續關注和了解法輪功,也希望更多人能夠了解法輪功真相。

來自奧地利的Sebastian(右)與來自新西蘭的Bruce(左)
來自奧地利的Sebastian(右)與來自新西蘭的Bruce(左)。(攝影:誠進)

法輪功簡介

法輪功又名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於1992年5月在中國吉林省傳出的氣功修煉法。法輪功以「真、善、忍」作為指導原則,並且廣泛傳播於陸台兩岸以及美、歐、澳洲等超過70個國家,依據中國政府在1999年以前的估計,大約7000萬人到上億人修煉。但在1999年之後,在中國受到鎮壓迫害。

遊行隊伍盛況
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遊行隊伍盛況。(攝影:誠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