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ondo竟被中國留學生情侶糟蹋成這樣!(圖)

發表:2018-05-1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加拿大家庭和學校認為,自理能力和社會交際能力是一個學生最重要的生存能力。因為留學生出國留學時,學校提供的宿舍有限,通常就免不了要在外面租房。但是,就有這樣一對中國留學生情侶,不僅租房到一半就消失,還留下一堆爛攤子……

中國留學生情侶住霸王屋

最近有網友爆料稱,自己把萬錦的一套Condo公寓租給了一對中國留學生情侶,當時候簽的是一年期的合約,然而這對兒小情侶只租了半年就不聲不響地拍屁股走人了。房東之所以知道情況異常,還是因為他們交房租付的支票跳票。開始大家可能都有點為這對留學生情侶擔心,當然房東也是,但是用微信聯繫他們時,顯示房東的微信已被拉黑。房東不得不拿著備用鑰匙,來到出租公寓,其所在位置如下:

 

結果房東一進門就被嚇到了:本來整潔乾淨的公寓,被糟蹋得亂七八糟。

臥室裡到處都是垃圾和隨手亂扔的被褥、內衣:

衛生間裡也亂七八糟,簡直不忍直視:

百葉窗被扯下來好幾片,有的上面甚至出現了不明原因造成的破洞:

木地板被水泡過,卷邊了!

房東看到這種情況,氣就不打一處來,並認為這對留學生沒有按合同退房,還留下一堆需要清理的垃圾,而且沒有交水電費就銷聲匿跡,可能就是為了躲避賬單。於是,房東就發布了上網求助的帖子:

「該一對留學生租在99 south towncentre blvd markham,租了半年的condo,最可氣的是一年的合約,租半年就走,沒有通知房東,鑰匙留了一套在房間裡,一套帶走了,給的支票跳票了,才知道租客已經走了,男生在seneca college讀書,電話打不通,微信已經拉黑,真是遇到這樣的垃圾房客也是無語,男的姓李,女的姓張,女的在st.lawrence college上學,地板泡水,水電賬單還有300沒有交,希望該同學看到後盡快聯繫我,要不小額法庭見。」

對於房東的遭遇,網友們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這還算給你面子,我還見過更不得了的!」

「絕對不能租給留學生了!」

「有人支持房東找留學生打官司。」

「攤上留學生上法庭也沒用,還是自認倒霉吧。」

有網友分析了一下,主要認為還是留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普遍差,屬於「徹底的無產階級」,所以就算打官司獲勝也執行不了。更何況人家過兩年就畢業回國了,更無所謂的信用分問題。其實,租房子難以保持衛生整潔,甚至一不小心就搞得髒亂差,也是留學生甚至是許多獨生子女的通病。


中國留學生自理能力普遍偏低

加拿大人認為從中國內地來的高中留學生,普遍自理能力比較差。有個學生圍著一幢樓轉了幾圈,都不知道怎麼進樓;另外,有個孩子帶著他一條路走了多次,最後單獨走還是會迷路。

除此之外,這些高中留學生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不愛交際。當回到寄宿家庭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願意說話、溝通,以至於讓一些加拿大人覺得他們有反社會的傾向,而這在當地的家庭和學校教育中是不允許的。此外,不善於溝通不僅讓他們失去學習語言與融入當地生活的機會,還會鬧出了一些麻煩。

曾有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就被寄宿家庭的主人投訴,原因是他懷疑這位女留學生有同性戀傾向,會影響到他的孩子,雖然最後卻發現是誤會一場。原來,這名女留學生打扮偏向中性,行為也比較男性化。當主人和她聊起有關同性戀的話題,可能由於語言不通,所以她只顧一直點頭說yes,才讓對方誤解。

加拿大家庭和學校認為,自理能力和社會交際能力是一個學生最重要的生存能力。如果沒有自理能力,也不關心周圍的人,那麼學科的學習成績再好,也是「弱智」的。所以在他們的家庭教育和課程設計中,要求孩子必須到社區做義工,而且會特別強調透過自己的努力來掙錢,花自己掙的錢才是值得尊敬的。

因此,加拿大的學生一到16歲就想著去打工掙錢,他們買的第一輛車基本上是二手的。不管他的父母有沒有錢,加拿大的年輕人開的車都比較普通。不過很大一部分留學生在加拿大學習生活後,會產生很大的變化,可以較快地適應當地環境。

其實他們是有自理能力的,可是因為在國內時父母管得多,所有事情全部包辦,所以使他們的自理能力嚴重退化,而一旦脫離過去的環境,人就長大了。

但是還有一些學生,適應過程特別長,連遇到類似換銀行卡這種的小問題,也需要打電話向他人求助。

但是有的差距卻很難在短時間中彌補的,甚至因此會影響一生,比如人生觀和價值觀。中國留學生自我規劃的意識普遍薄弱,表現在選修課程、確定升學目標和安排課餘時間上,難以應對自如,不像加拿大學生有比較明確的主見

在責任感方面,中國留學生長期是以自我為中心,更注重個體的享受,而忽略了家庭責任、社會責任,並把留學看做是享受生活的方式,不願吃苦。不過就算是自理能力較差,也不應該欠款還搞失蹤。不打掃房間、不交水電費以及不按規矩退房等,就是沒有責任感的表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