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所大學停收中國留學生 澳洲留學或將迎來井噴(圖)

發表:2018-05-10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多所大學停止招收中國留學生
據報加拿大多所大學將停止招收中國留學生。 (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據《澳洲微報》5月1日報導,加拿大多所大學停止招收中國留學生,澳洲留學或將迎來井噴!

澳洲大學和英、美、加大學一樣,一年都有兩次開學時間。最近一段時間,也是準備7-8月入學的留學生們的申請高峰期。可是,澳洲7-8月的大學offer名額,很快將「一位難求」!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竟然是因為與澳洲常年爭搶留學生的「競爭對手」——加拿大!

1.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的申請期

加拿大的秋季開學時間比澳洲的春季開學時間稍晚,所以現在本不應該是留學生們爭搶申請加拿大大學的時間。

然而,最近加拿大的華人媒體,卻傳出一個令人大跌眼鏡的消息:加拿大的offer申請期,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據加拿大當地報導,加拿大本地多家知名大學包括昆特蘭理工大學(KPU),西門菲莎大學(SFU),都宣布因為國際學生人數太多,學校已經承擔不起,因此關閉國際留學生申請了!

另外,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也宣布國際學生人數已經太多,可能隨時關閉留學生申請通道。

要知道在加拿大,根據移民局規定,停學超過半年,就不能申請工簽了!

那麼,許多留學生奔著加拿大,卻發現名額已滿,沒有自己的位置,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只能找澳洲了!

2.澳洲是留學圈的「接盤俠」

雖然這個說法不太準確,但澳洲對於許多留學生來說,就算不是第一選擇,也是第二選擇。

另外,澳洲大學下offer速度快、接受不附加語言成績條件的conditional offer、且申請方式便捷的特點,也是許多留學生在選擇為自己「留後路」的不二選擇。

更不要提,如今根據權威留學機構的《2017年留學生白皮書》,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把澳洲視為第三目的地,還遠超於加拿大等國。

換句話說,隨著加拿大逐漸關閉國際留學生申請通道,澳洲大學申請也越來越難了。

以前總聽人說留學澳洲好,澳洲學校好申請,還不用交留位費!

結果呢?

之前有人就聽信了「澳洲留學不需要留位費」申請了Monash大學,結果當年Monash給她下Conditional Offer時,就要求她繳納留位費。

當時那人並沒有太當回事,於是也沒在意,結果等她達到了學校要求的雅思分數,學校告知她名額已滿,請明年再來……

尤其這兩年來,留學人數激增:

根據教育部數據,2017年中國留學生人數首次超過60萬,而根據澳洲教育部數據,僅僅是在今年前三個月,留學生人數已經超過了50萬人,其中中國學生就佔了31%。

換句話說,想要申請澳洲大學的同學們,將不僅僅面臨著本就跟自己一樣有意在澳洲上大學的同學們的挑戰,還要來自那些從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因為這些國家不再招收留學生而轉投澳洲的留學生。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