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兩個方法 全身毒素一日排清!(圖)

發表:2018-05-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起來空腹喝一大杯白開水或是蜂蜜水,可以幫助我們潤腸通便。
早上起來空腹喝一大杯白開水或是蜂蜜水,可以幫助我們潤腸通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人體的瘀血、痰濕、寒氣、食積、氣鬱、上火等這些毒素堆積在五臟之內,就會加速五臟的衰老,以致疲勞不堪。在中醫看來,我們體內「五臟」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對我們的身體和精神會產生不良作用的物質都可以稱為「毒」。這些毒素堆積在五臟之內,就會加速五臟的衰老,然後由五臟供養的皮膚、筋骨、肌肉、神經也就跟著一起衰老了。

身體內毒素堆積過多,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來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平時多喝水也可以促進人體有毒物質的排出,能夠維護心血管的健康,具有淨化血液的功效,加強鍛練身體也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的產生。便秘會導致人體內毒素堆積,常吃海帶可以起到清理毒素的作用,牢記兩個方法,全身毒素一日排清!

兩個方法 全身毒素一日排清

1、運動發汗

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汗液可帶走體內的毒素
運動發汗,汗液可帶走體內的毒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皮膚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汗腺通過沖洗等方式來柔潤皮膚。一般都是採用物理方式排毒,比如運動發汗等。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能讓汗液帶走體內的毒素。

除了運動以外,出汗的方法還可以是熱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薑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暢快,幫助排出身體深處的毒素。

2、排泄系統排毒

腸道和腎臟是人體的排泄系統,它們過濾血液,把廢水與有毒物質導入膀胱,定時排出體外。這個也是人體排毒的主要通道。食物排毒是通過食物中的粗纖維和抗性澱粉,把大腸裡的毒素帶出體外。而藥物排毒則一般是以大黃或其他類似的藥物使人產生腹瀉,以達到排毒的目的。可以看出,食物排毒比起藥物排毒更安全。

一些好的飲食習慣完全可達到排毒的效果。比如,早上起來空腹喝一大杯白開水或是蜂蜜水,就可以幫助我們潤腸通便。還可以多吃一些穀類食物,如綠豆、紅豆、薏仁、燕麥都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除濕利尿的作用。又如蔬菜、水果和海藻類食物,它們都具有分解毒素、淨化血液的作用。而藥物排毒,短期效果可能更快,但各種危險因素就無法預測了。

飲食習慣排毒

1、海帶排毒

海帶內的褐藻酸會讓腸道吸收速度變慢,有利於鍶排出,可以防治白血病。而且,海帶也可以促進鎘的排泄。

2、豬血

豬血內的血漿蛋白分解後可以產生解毒及潤腸物質,可以直接排出體外,具有除塵、清腸及通便功效。

另外,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毒素的排出,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起到除濕利尿的效果。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夠起到解毒,淨化血液的作用,有助於維護心血管的健康,心血管內毒素堆積過多,會誘發嚴重的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