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變臉恐讓川金會破局 川普懷疑受中國影響(圖)

發表:2018-05-18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出席會議。
2018年5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等內閣成員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出席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試圖讓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重返正軌,他向金正恩保證,只要放棄核武就能坐穩江山,北韓也會變得非常富有。

法新社報導,川普暗示,金正恩突然「變臉」,讓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陷入不確定性,可能是聽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建議。

川普表示:「很可能是他影響金正恩。」川普指金正恩和習近平一個月內二度會面,還說「我們靜觀其變」。

面對川金會出現變數,川普告訴媒體,如果這場歷史性峰會進展順利,金正恩「將獲得非常有力的保障」。「他可以留在國內,治理國家,而且他的國家會很富有。」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先前一再暗示,「利比亞模式」可以做為北韓承諾非核化的藍圖。

波頓扮黑臉警告,川普則扮起白臉安撫。川普表示,他不會以「利比亞模式」逼北韓放棄核武計畫。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2003年同意根除核子計畫與化學武器,以換取國際放寬制裁。然而利比亞人民2011年加入「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起義浪潮,反抗軍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助陣下推翻格達費政權,並且擊斃格達費。

川普說:「利比亞模式大不相同,我們毀了那個國家。」他又說,如果不能和北韓達成協議,才會祭出利比亞模式。

川普說:「不過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認為金正恩會非常高興。」

儘管川金會前景不明朗,籌備工作仍在進行中。川普說:「北韓其實一直都在和我們討論時程等一切細節,似乎沒什麼異樣。」他還說:「我們持續在地點方面協商…看在哪裡見面、如何見面、會場等一切細節,像沒事一樣持續協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