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聯函美航空公司 支持反抗北京政治長臂(圖)

作者:曹郁芬 發表:2018-05-19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參議員聯函美航空公司,表示台灣有白宮和國會支持,而美國政府也與他們站在一起,強力反對中國對他們下達指令。
美參議員聯函美航空公司,表示台灣有白宮和國會支持,而美國政府也與他們站在一起,強力反對中國對他們下達指令。(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5月19日訊】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與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等八位議員今天聯名致函給美國聯合航空與美國航空的執行長,表示台灣有白宮和國會支持,而美國政府也與他們站在一起,強力反對北京對他們下達指令。

中國民航局致函美國在內的全球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在網站上將台灣列入中國大陸的領土,否則將祭出懲罰。美國亞太副助卿黃之瀚日前在國會作證時已警告,北京如果執意走這條路,會有後果。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何十日也曾致函美國籍航空公司,要求他們不要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魯比歐等八位跨黨派議員今天聯名致函給美國航空(AA)執行長派克及聯合航空(UA)執行長穆諾斯。台北駐美代表處對兩院議員力挺台灣,發表聲明致謝。

魯比歐等人在信中表示,北京民航局致函要求美籍航空公司在網站上更改對台灣的稱呼,並威脅若不從,將予懲罰。美國國會已做好準備捍衛美籍企業的完整性,不讓外國政府企圖運用主權干預他們的內部商業運作及網站內容。

這封信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並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中國北京政府及共產黨藉由霸凌美籍企業及促使外國斷絕與台灣官方關係的方式,積極想方設法邊緣化並孤立台灣。

信中表示,去年6月,北京施壓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五月多明尼加再宣布與台灣斷交,北京也阻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令人遺憾的是,某些知名公司最近也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壓力。這些事件只會讓中國政府更變本加厲。

魯比歐等人表示,支持白宮最近發表的強力聲明,如同白宮所言,美國強烈反對中國企圖脅迫私人企業在其公開資訊中使用帶有特定政治目的的語言。

他們希望聯航與美航明白,台灣有白宮與國會的強力支持,最近兩黨一致支持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就是範例。美國會議員嚴重關切中國政府伸出的「長臂」,中國利用多國籍企業想維持或進入中國市場的期望,不擇手段施壓企業遵守與北京的政治立場。

他們在信中呼籲,聯航與美航的考量回應選項時,應了解美國政府與他站在一起,並將強力反對中國或任何其他外國政府自行向美國公司下指令,並以國家主權強加干預美籍公司內部商業運作及網站內容上。他們將盡一切能力協助。

參與連署的議員還有參院共和黨黨鞭柯寧、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該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奇、參議員卡頓、布朗與克魯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