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真理喚不回」 陳時中:臺灣會活過來!(圖)

作者:唐佩君 發表:2018-05-2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今年未受邀世衛大會(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日內瓦發聲。
臺灣今年未受邀世衛大會(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日內瓦發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臺灣今年未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沒收到邀請,反而更應該來日內瓦發聲,相信總有一天「紅色沙塵暴」會過去,臺灣會活過來。

為提升臺灣能見度,「群眾自造」團隊、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臺灣聯合國協進會、臺中市醫界聯盟、臺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團體共同發起「臺灣無國界醫院展」,於日內瓦展出,呈現臺灣全民健保所達成健康覆蓋的成就,肺結核、登革熱等傳染病防治,以及國際醫療援助成果。

無國界醫院展19日下午邀請臺灣音樂家、聲樂家演奏與演唱臺灣歌曲,透過音樂與文化,讓世界更認識臺灣,曲目包括「望春風」、「杯底不可飼金魚」、「嘸通嫌臺灣」等。

陳時中出席致詞表示,他聽到「嘸通嫌臺灣」感觸頗深,「我相信在座沒有人嫌臺灣,但是外面有一群人很嫌臺灣。」

他表示,臺灣出口名列17大、進口18大,卻無法進入WHA,就像是國際的孤兒,為何那些人要嫌臺灣,是大家的聲音不夠大?意志不夠堅定?對臺灣不夠瞭解?「還是紅色沙塵暴太厲害?我相信都有一些(影響)。」

陳時中說:「沙塵暴要來了,我們也擋不住。我們只能努力呼吸,爭取我們的空間,總有一天沙塵暴會過去,我們會活過來。」

他表示,醫院無國界、健康無國界,人權也無國界。生命的本質跟人權的本質是沒有國界的,想要借由政治的形式或政治的混淆,來干擾人的基本權利,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但這也是現實,「我們除了堅定發出聲音以外,沒有第二條路」。

陳時中說,臺灣去年沒有收到WHA邀請,今年沒收到,「有人說我們今年又來幹什麼,就是因為沒有收到邀請,才更應該來」,若是不走出來,世界永遠不會知道。

他表示,去年沒收到、今年沒收到,如果明年又沒有收到,會更大聲說出來,「不信真理喚不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