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改「臺灣中國」 臺灣網友怒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16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航空網路訂位系統顯示,將飛往臺北的航班列為「臺灣,中國」。
加拿大航空網路訂位系統將飛往臺北的航班列為「臺灣.中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各國航空公司頻頻施壓,再來看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因屈服中國壓力,將飛往臺北的航班改為「臺灣,中國」(Taiwan,China),引發外界嘩然。

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對此表示高度關切,並已指示臺灣駐加拿大代表處向加航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盡速更正。

自由時報報導,近日多間外國航空公司都接到中國民航局要求標明「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原本加拿大航空臺北航點的標示為「TW」(Taiwan縮寫)。

但近日有網民發現,加航官網已將臺北的位置改為「CN」(China縮寫,即中國),該事件曝光後,加航臺灣總代理並未有任何回應。

不過,民眾點進加航官網訂票時,仍會看到有中華民國國旗及Taiwan字樣的網頁頁面選項。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此舉引發大批網民不滿,有網友在加航臉書怒斥,建議加航直接改名為「Air Chinada(China+Canada)」。

更有許多臺灣僑胞斥責,加航已失去加拿大人的自由人權價值,許多民眾都在加航臉書留言處表達抗議,有人貼上「青天白日旗」也有人指,「加拿大航空是沒有尊嚴、沒有原則的公司!再也不會搭加航了!」

加拿大當地的《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更以「加航向中國鞠躬,臺北改列讓臺灣惱火」為標題,大幅報導此事。

文中提到,中國已經越來越咄咄逼人,利用其經濟實力強迫外國公司改變他們對中國的態度。

《民報》消息稱,去年(2017年)6月,加拿大航空才恢復中斷14年的臺北溫哥華直飛航線,但如今訂票網站的航點標注改為「中國臺灣」,恐會引發許多臺灣人不滿。

事實上,中國民航局4月曾發函警告全球各國航空公司,需遵守「一中原則」,雖然多家航空公司因害怕得罪中國而妥協,但此舉也令美國白宮怒斥,「中國是歐威爾主義式的無理取鬧!」

主管印太事務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對此表示,中國威脅海外航空公司必須依中國政治正確來行事的作為,令人震怒,中國必須停止,美國已警告中國,如果再這樣下去會面臨後果。

黃之瀚指出,白宮和國務院都公開譴責中國的作法,「中國明白他們正涉足危險的水域」,他們如果繼續使用這種技倆,「會影響美中關係,會有後果的」。

據瞭解,加拿大航空今次做法已引起各界撻伐,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此強調,臺灣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各方面的發展成就,普獲國際社會肯定。

他指出,無論中國採取任何手段,威脅恐嚇外國企業屈從於其虛妄的主張,不僅無法改變此一客觀的事實,更將引起臺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反感。

同時,外交部也強調,臺加雙邊在各領域一直都享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此案臺灣方面已促請加國政府共同致力維護企業的營運自由,切勿屈從中國政治力的粗暴干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