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夫人實力坑夫後 北京廳官被兒媳舉報有17處房產(圖)

發表:2018-05-20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退休廳官王穎光(網路圖片)
北京退休廳官王穎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火了近10天的「嚴書記事件」之後,北京王主任的事兒又出現了。近日大陸網路上廣泛流傳一封關於北京退休廳官王穎光貪腐的舉報信,王穎光被舉報過億財產來源不明,舉報信列出其17處房產的地點、價值、車輛及巨額消費項目。

網上舉報者自稱是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前副主任王穎光(副局級,現已退休)之子王超的妻子張方。舉報信內容如下:

王穎光系原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副主任。張方與王超是經王穎光介紹相識並相戀,於2012年6月登記結婚,婚後育有一女。

張方舉報王穎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財產過億。王穎光的億萬家產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對王穎光名下多處銀行存款、現金未做列舉):

(一)房產:17處,價值過億

1、雙井富力城C區12樓,2102室、160平 (1800萬元)
2、雙井富力城D區7樓,103室、160平 (2000萬元)
3、雙井富力城E區27樓,505室、180平 (2000萬元)
4、雙井富力城E區27樓,202室,120平 (1500萬元)
5、望京西園西區,415樓,1608號
6、海南觀瀾公寓1棟B單元,102室,100平
7、海南觀海臺壹號別墅16棟,夏荷居16B,500平(1500萬元)
8、平谷溫泉別墅A12,500平
9、平谷溫泉別墅102,300平
10、豐臺政馨園一區一期5樓
11、通州自由筑,3230
12、燕郊黃金SOHO,0333
13、燕郊黃金SOHO,0327
14、富力城C區1602
15、富力城C區1603
16、富力城D區2243
17、富力城E區100

(二)車輛:2輛,價值百萬:
18、奧迪A4
19、寶馬雙門轎跑車

(三)其他消費:2380萬元

20、象牙製品300萬
21、留學費用500萬
22、海南別墅裝修250萬
23、名包名表、首飾100萬
24、股票投資200萬
25、滑雪娛樂30萬
26、飯店投資200萬
27、股票投資300萬
28、海南黃花梨500萬

對於這封舉報信的真實性還有待查證求實。

不過,在2017年3月網上已出現過相近的舉報信,張方舉報其丈夫王超家暴。

舉報信表示,婚後不到一年,丈夫王超與多名女子有婚外情,並長期對妻子張方實施家暴(有醫療證明、8次報警記錄),王穎光夫婦對其子王超的無理行為不僅不做正確教育,甚至是縱容放任。張方無奈於2014年7月20日開始正式分居。

王穎光之妻李亞芹早在40歲時就讓王穎光利用關係辦理了退休手續,常年在家打牌、養狗,養尊處優。

兒子王超更是好幾年沒有正經工作,王穎光夫婦經常給王超打款幾十萬供其花銷,因為夫婦二人怕兒子在外打牌、滑雪、娛樂消費時不方便。

王穎光夫婦還拿幾百萬元給兒子炒股、開酒吧,用王超母親李亞芹的話說,就是為了讓兒子練練手嘗試一下。賠了也沒事,他兒子這輩子反正是不用為錢操心了。

這封舉報信顯示,2015年3月,王穎光退休。

王穎光退休前也時常見諸報端。大陸媒體2010年7月23日曾報導,7月20日上午,北京市經信委領導王穎光帶隊到開發區調研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情況。2011年9月22日,來自北京市經信委的消息稱,9月1日上午,王穎光副局長調研了位於亦莊的賽諾菲-安萬特(北京)製藥有限公司和北京凱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身陷「嚴書記女兒」輿論風暴中的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於5月18日有了初步結果。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委消息: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對於「嚴書記」的落馬,網路上一片叫好聲,但處於輿論風口最前端的還不是嚴書記本人,而是嚴書記的孩子他媽。「嚴夫人」成了「實力坑夫」的典範。

雖然嚴書記落馬並非緣於「嚴夫人」舉報,但毋庸諱言,近年來相當數量的官員貪腐線索來自「自家人」舉報,舉報者經常是前妻、情婦這樣的角色。例如,去年4月,河北第五虎楊崇勇落馬,有媒體爆料,楊崇勇落馬緣於其前妻舉報他在河北工作期間的經濟問題。

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將超過億元的國防費貪回家後,一方面用於行賄,一方面用於養了多名文工團員做情婦,最終因為私生子撫養費糾紛得罪眾情婦,眾情婦擔心被滅口而不得不集體舉報,王守業最終被這些情婦集體狀告到中紀委而「落馬」。

陝西省原政協副主席龐家鈺遭到11位情婦組成的「情婦團」的檢舉,情婦們提出的證據對龐家鈺的定罪獲刑起到重要作用。

內蒙古自治區原統戰部部長王素毅落馬也是緣於情婦舉報。這名副部級高官「被情婦聯名舉報貪污受賄近億元,包養女大學生女記者數名,房產數十套,還安排近30名親戚吃空餉」。

習近平自上臺之後,反腐的力度震懾整個官場,一個個貪官被揪出。中國紀委的一份報告稱,中國貪官有7成是情婦舉報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