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師警示中國遊客:入境前先把微信卸了!(圖)

發表:2018-05-24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律師警示中國遊客:入境前先把微信卸了!
微信(圖片來源:網路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採取「限制入境」行動。這幾天,有關美國入關檢驗將擴及臉書、推特、微信等社交網站的消息,在世界華人群體擴散。

據美國政客新聞網(Politico)17日報導,川普政府正計畫擴大對入境遊客的審查,前往美國旅遊的中國遊客,未來將需要提供其網路上社交媒體的身份資料。有美國律師建議,為了避免惹麻煩,中國用戶入境美國前應先把微信給刪除。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的官員表示,他們正計畫要求由中國入境的商務和旅遊人士,在網上填寫其社交媒體如推特和臉書等的身份資料。

報導稱,擁有十年期美國商務和訪問簽證的中國人,現在來美前都必須上網在「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VUS)更新個人資料,而這個系統現在將要求他們提供識別社交媒體信息。

CBP公布的通知稱,該過程會成為在線電子簽證申請系統的一部分,入境人士可選擇是否填寫相關的資料,如不願填寫,也不會對其旅遊申請造成負面的影響。

Politico表示,這種做法並非首創,歐巴馬政府也曾推行過類似的政策,收集通過免簽證計畫由歐洲進入美國遊客的網上社交媒體資料。

當時,歐巴馬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

「美國政府已開始審核外國遊客等簽證申請人的社交媒體賬號。美國執法人員及情報人員會監控用戶在社交媒體發的公開內容,並將其作為簽證申請流程審核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區分一個人通過社交賬號公開發布的信息與社交賬號之間的私密通信。我們的執法人員及情報人員將頻繁審查申請人在社交媒體發布的公開貼文,將其作為簽證申請流程審核的一部分。我們將調查申請人公開發布的內容,並詢問他們可能做出的任何聲明。」

在川普政府公開討論加強對外國人的審查,包括詢問社交網站賬戶的密碼後,這一政策才覆蓋了來自中國的遊客。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為了篩查潛在的恐怖份子,政府考慮要求一些國家的遊客交出社交媒體的密碼。

據悉,該新政策提案有60天的評論期。

美國律師:建議中國用戶入境前先把微信刪除

針對中國遊客的審查消息發酵,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華盛頓律師範毅禹表示,海關人員在任何人入境美國前做這些事都合法,也不是川普上臺後才發生;但為了避免惹麻煩,他建議中國用戶,入境美國前先把微信給刪除。

範毅禹說,海關要求檢查電郵、社交網站等不是傳聞,他的客戶就發生過多起。

他舉例說,去年一位持H-1B簽證的中國人,從事醫藥研究工作,只是想先來看看洽談中的一個工作機會,在進入杜勒斯機場時,海關人員問是否來美工作,他否認,因此被強行要求檢查電郵,否則不准入境;海關人員檢查後發現,他與美國公司往來信件中,提到新工作條件內容,被海關人員以欺騙為由,當場遣返。

範毅禹說,不論美國人或外國人,即使下了飛機,在被蓋上入關許可章之前,都不受憲法第四或第五修正案保護(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是美國權利法案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以法定程序來防止政府權力的濫用;第四修正案禁止無理搜查和扣押);前者保護人民免受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後者保護免於被逼入罪。美國海關檢查入境者電郵、要求密碼,並不違法。

範毅禹強調,外國旅客提供社交媒體平臺身份識別資料後,美國當局不會因其種族、民族、宗教等而阻止其進入美國。

據報導,CBP詢問社交媒體資料時有一張選單,上面列有臉書、Google+、Instagram、LinkedIn和Youtube之類的網站,有空白處可供填入賬號的用戶名。

CBP發言人艾雲尼斯基(Jennifer Evanitsky)表示,目前當局尚未決定收集資料的社交網站名單,遊客可以填寫任何的社交網站,政府也不會要求社交網站的經營者違反任何私隱政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