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的首選好油 補腎排毒護腸胃都吃它!(圖)

發表:2018-05-2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胃不好、坐月子、體質燥熱,都應該要吃苦茶油,是臺灣民間自古以來的首選好油。
胃不好、坐月子、體質燥熱,都應該要吃苦茶油,是民間自古以來的首選好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苦茶油是脂肪酸組成最健康的食用油,超過80%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俗稱Omega-9),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有「東方橄欖油」之稱。

苦茶油適宜烹飪

苦茶油是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好幫手。時常外食的族群,最適合食用苦茶油,平衡脂肪攝取。

苦茶油有高達攝氏220度的發煙點,不用擔心高溫導致變質。是家庭料理常見的煎煮炒炸、涼拌的全方位食用油。

生飲能保養腸胃

每天早上生飲10c.c.至15c.c.,讓苦茶油充分滋潤胃壁,是許多專家推薦的保養訣竅。

早上空腹喝一匙苦茶油,可幫助堆積在腸道的廢棄物質排出。臺灣的阿公阿嬤都曉得胃不好、坐月子、體質燥熱,都應該要吃苦茶油,是臺灣民間自古以來的首選好油。

漱口可幫助排毒

苦茶油漱口是流傳已久的口腔保健方法,每天早晨刷牙前使用10c.c.~15c.c.的苦茶油漱口,可有效帶走口腔內的細菌,幫助排毒,有助於身體健康。

潤膚護髮 美容保養

在早期物資缺乏,沒有化工保養品的年代,苦茶油就是阿嬤的保養祕法。純正的苦茶油很容易被肌膚吸收,對於潤澤、保濕、除皺都有很好的功效。洗完臉後,將臉上水分擦乾,滴大約3c.c.~5c.c.的苦茶油在手掌心中,均勻搓揉,再將掌心的苦茶油輕輕地按壓要保養的部位即可(特別推薦容易乾燥的肌膚部位)

苦茶油其他用法和功效

1、用麵線煮熟拌苦茶油,或用高麗菜加點鹽拌油,以及用苦茶油炒熟食用可改善胃痛。

2、用紅葉菜與少許豬肝切片,加點鹽用苦茶油炒熟食用,可改善糖尿病及腳部抽筋。

3、將雞肉或腰花加薑片少許,用苦茶油炒,再以半酒水煮熟服用,是婦人生產的最佳補品。

4、久年咳嗽、老人咳嗽:將苦茶油加尖尾鳳炒(有痰者加少許酒)。

5、九層塔切細與苦茶油煎蛋,再加半酒水煮熟食用,可改善婦女經痛。

6、炒薑片食用,有舒筋活血之效。

7、每日一次,生雞蛋黃加二匙苦茶油食用數日後,可補男女氣血兩虛。

8、用苦茶油炒韮菜食用,有補腎效果。

9、用苦茶油炒鴨舌蝗,青皮鴨蛋煎食,對婦人帶下相當有幫助。

10、睡前以二匙苦茶油調一匙蜂蜜飲之,持續數日,習慣性的便秘即可改善。

11、將香蕉切片,用苦茶油煎,食用數次後,可改善習慣性的流鼻血。

12、無法下坐:用紅骨九層塔,豬腰子切片,加米酒和少許鹽用苦茶油炒來吃,可改善尾椎骨痠痛。

13、婦人貧血、產後補血:苦茶油炒紅鳳菜,豬肝切片,食之有效。

14、苦茶油炒紅鳳菜常食用,可有效控制血糖。

15、用苦茶油燉公番鴨食用,可有效改善氣喘病。

16、每日喝一小匙苦茶油,可有效改善久咳不癒,喉嚨發癢,聲帶長繭。

17、外傷或開刀後的傷口,每日用苦茶油塗抹之。

18、婦女做月子:用苦茶油燉雞酒,苦茶油煎蛋,苦茶油拌麵線食用。

19、每日起床空腹先喝一匙苦茶油,或以苦茶油拌麵線,拌白飯加烏醋,對患有高血壓、胃寒、胃弱、胃潰瘍、腸粘膜受傷、胃食道逆流者可改善。

20、胃食道逆流、胃潰瘍嚴重者,一天可喝8次,在每次空腹或吃任何食物前先喝一匙苦茶油,然後一天裡必須喝2000c.c.的水。苦茶油可形成保護食道胃及大腸的保護糢,而2000c.c.的水則可清除食道、胃、大腸,讓你排便順暢無阻,也就改善你的食道逆流及胃潰瘍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