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叨絮叨人生

作者:雪峰 發表:2018-05-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絮叨就是聊天,聊天可以漫無邊際,可以不受章法約束,思緒就像成熟的蒲公英種子,隨風飄蕩,飄哪算哪。

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兩扇門,一扇門通向天堂,一扇門通向地獄,是走向天堂,還是步入地獄,完全取決於自己面臨人事物時如何對待了。對待正確,前方繁花似錦柳暗花明;對待錯誤,前方步履艱難坎坷泥濘。

人生每天都在參與考試,每天當做什麼如何做就是在參與考試,考試官是上蒼,最終去向如何,由每天的考試成績累計而成,成績優異,毫無疑問會去天堂;成績拙劣,下地獄無疑。

人生每天會幸遇天使,人每天活著,總會與人打交道,即使微信群裡相遇的人,有可能就是一位天使,如果我們良善真誠地對待天使,或許會馬上峰迴路轉得償天機;如果我們惡劣地對待天使,有可能錯過良緣與美好前程失之交臂。

每個人最後的結局是由一生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堆砌而成,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自己傷害了某一個人或生命而不受懲罰,絕無可能,懲罰是必然要來的,哪怕我們諷刺挖苦過一個人,哪怕我們用鄙夷的眼光看過一個人,哪怕我們用粗俗的語言作踐過一個人,懲罰也將必然降臨,一些懲罰是顯而易見的,但絕大多數的懲罰是毫無蹤影的,在我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發生了,比如本來我們應當吃到人參果,但卻吃到的是酸李子,本來做某事應當順利,但卻遇到了障礙和阻力。

分析判斷某個現象,需要考慮三個基本因素,一個是情,一個是理,再一個就是性。有些現像它符合情,但不符合理和性,有些現像它符合理,但不符合情和性,有些現像它符合性,但不符合情和理。有些無理的現象卻符合情和性,有些無情的現象卻符合理和性,有些既不符合理也不符合情的現象卻恰恰符合性,所以,人生最好不要對任何現象下判斷,下了判斷很容易誤判,很容易造成傷害,除非我們通盤考慮到了情、理、性三方面因素。

前年去太平洋島國萬那杜,與《東方伊甸園》負責人史蒂芬先生聊天,他說要吃素,不能吃肉。我問豬肉也不能吃嗎?他說不能吃。我說萬物存在都有它存在的價值,那麼豬的存在價值是什麼?他說了很多,也有道理,但我向他解析了我的認識。我說平衡是宇宙的一個法則,這個法則符合正負能量之和為零的法則,其基本的原理是此起彼伏,此多彼少,此盈彼虧,此壯彼衰,比如一個人一生說話傷害人太多,那麼,肯定會以不許說話來平衡;一個人佔盡了人世的便宜,肯定會以付出代價來平衡;一個人欠某人債務,肯定會讓他以償還債務來平衡;一個人殘害了一個生命,肯定會以付出自己生命的方式來平衡,從這個意義上講,豬肯定是某一個人說話傷人太多,佔便宜太多,欠債太多,殘害了某個生命而輪迴的結果,只有輪迴成豬,付出自己的毛、骨、血、肉及生命才會平衡掉自己一世所欠的債務。再從這個意義上講,吃肉是一種善舉,不吃肉是一種殘忍,為什麼這麼說呢?人欠債了,就輪迴成豬來償還,如果不吃其肉,等於不讓它償還債務,讓它繼續背著債務在家畜界輪迴不已,這就有點殘忍了,而吃了它的肉,讓它償還了債務,可以擺脫豬界輪迴而返回人間做人,是不是善舉呢?

人一生中需要學習和感悟的道理無窮無盡,有一個深刻的感悟需要與大家分享,這就是一生千萬不要傷害任何人。不要說話傷人,不要做事傷人,不要用眼睛、嘴巴、手腳、心念傷人。即使他人傷害了自己,我們可千萬不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好話就盡情地說,賴話千萬不要出口,一旦出口就會鑄成罪孽,想挽救都來不及。

魚在水中,人在道中,大千世界一切現象和事物的運行變化都在道中,沒有被冤枉的人和事。認為被冤枉,是因為不明因果而導致的,若明因果法則,就知道一切恰如其分,真乃「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所以,他人傷害了自己,就交給道去處理和安排,而我們自己絕不去傷害人,不傷害任何一個人。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