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 智商 靈商

作者:雪峰 發表:2018-06-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有三商,即情商、智商、靈商。

情商指一個人控制自己情緒和處理與他人、社會、大自然關係的能力及克服困難的勇氣和魄力。

智商指一個人分析、判斷、歸納某個現象本質併進而能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的能力。

靈商指一個人的悟性,對各種信息刺激的反應能力和對某個現象感悟、覺悟、頓悟的靈敏度。

一個人能與周圍人們保持良好的關係而很少有矛盾,就證明這個人情商高,如果能夠與任何人都相處得來且關係親密,這個人的情商就是至高了。還有,面對困難和危機不畏懼且依舊有勇氣志氣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此人情商一定很高。相反,處理不好人際關係,總是與周圍人們格格不入,一遇到挫折和打擊就心灰意冷精神萎靡,那就證明此人情商很低。

一個人的內心很平靜,生活的秩序井然有序,面對人生困難和危局,能保持良好心態,能堅守信念,能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證明這個人智商高。如果一個人分不清人生的主次先後輕重緩急,必然雜亂無章,證明此人分析、判斷、歸納事物和現象的能力低,面對困境一籌莫展且怨天尤人,毫無疑問,此人的智商很低。

一個人靈動活潑,善於從遇到的一切現象中明白一個道理,發現另一層境界,並能迅速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狀態及方向,證明這個人靈商高。反之,若一個人傲慢,執著於自己的見解,總認為自己正確,毫無疑問,此人靈商很低。

如何改善自己的情商、智商、靈商呢?

提升自己情商的途徑是:讓自己變成愛,讓世間萬物及所有人成為自己愛的對象。

提升自己智商的途徑是:聆聽和學習,聆聽賢哲們的教誨,聆聽自然天籟。學習,最大限度地拓展自己的思維視野,不要將自己的意識侷限在某一個領域而不知變通。

提升自己靈商的途徑是:培育信仰,培育點宗教情懷。記住,沒有信仰,就不會有高的靈商。

測驗自己情商、智商、靈商高低的簡單方法。

情商你與認識的人們關係和睦,情商高;你與相識的人們矛盾重重,情商低。

智商感覺生活中處處是歡樂,智商高;感覺生活中處處是煩惱痛苦,智商低。

靈商認為自己無知需要學習,靈商高;認為自己有本事有智慧,靈商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