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 你排的到底是什麼?(圖)

發表:2018-05-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果汁斷食」若出現頭暈、頭痛、怕冷等狀況,是身體受不了所發出的信號。
「果汁斷食」若出現頭暈、頭痛、怕冷等狀況,是身體受不了所發出的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養生,我們經常聽到「排毒」的課題,近幾年來,有關「排毒」的產業蒸蒸日上,還出現了肝臟排毒、腎臟排毒、小腸排毒等等。能排的東西這麼多,裡面真的有毒嗎?挺健康的人,身體裡真的會有那麼多毒?

所謂身體的「排毒」,大多是指以下三種:

1、排是排了 但排的不是毒

「清宿便,排腸毒」,正常人是沒有「宿便」的,更不存在「腸毒」這種毒素,根本用不著排。我們吃進去的食物,經過消化吸收最終變成便便,本來就需要30小時左右。如果說「宿便」就是過了一宿的便便,那我們體內的全部便便,豈不是都是「宿便」?

排汗、排水能排毒是無稽之談。汗液裡99%都是水分,僅有1%是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

2、以為在排毒 其實是副作用

為了排毒,「果汁斷食」,斷食的過程中出現頭暈、頭痛、怕冷等情況,這其實是身體在熱量和營養攝入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做出的反應。你以為你是在排毒,其實你是低血糖、缺水、營養不良了,這都是身體受不了之後發出的信號,跟毒不毒的沒有任何關係。

至於完全斷食、禁水這種排毒方法基本是純害人。如果體內電解質紊亂,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3、不去排毒 就不會中毒

還有一種人,排毒的目的是為了美容。近來很多三無護膚品也開始宣傳「給皮膚排毒」「根治痘痘」。但是,這類產品,大多數都離不開一味見效極快也極為霸道的猛藥——激素。

人體真的需要排毒嗎?

沒有大病的情況下,人體自身系統足夠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過程。
沒有大病的情況下,人體自身系統足夠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過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沒有你想得那麼脆弱,對於毒素,身體自己有很好的方法去對付。

皮膚、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本身就能起到防線的作用,防止有毒物質進入人體。就算真的有「毒」進入了人體,免疫系統也能把它們消除。至於人體代謝的廢物,有肝臟和腎臟來對它們進行過濾。

因此,在沒有大病的情況下,人體自身的各大系統完全足夠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過程。而出汗、呼氣、排便、血液循環,都沒有辦法達到你想要的那個「排毒」效果,就算呼氣再多出汗再多,排便再多也都是一樣。

某些已經出現的健康問題,比如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常見慢性疾病,也會被商家乘虛而入宣傳成「有毒」,於是兜售大批排毒產品。可是這些產品不僅耽誤治療,還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甚至對這兩個器官具有毒性,影響身體本來的代謝。對肝、腎及其他器官造成無法逆轉的損害,最後讓人「排毒排到中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