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微博發中國人權報告 網管尷尬(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5-3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浪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公佈中文版「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引發熱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29日首度在微博官方帳號公佈中文版「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內容摘要描述中國共產黨組織迫害人權的現狀,由於當局管控大陸言論自由嚴密,該帖發布後竟未被刪除,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美國大使館29日中午在微博貼出「現在有中文版了」的訊息,並附有「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2017年人權報告」中文版全文連結,內容約8萬字。

報告指出,大陸不計其數的拘押者遭到毆打、電擊、強制數小時坐板凳邊、綁手腕吊起、強姦、剝奪睡眠、強制灌食、違背本人意願強迫服藥,以及其它形式的身心虐待。

雖然中國政府去年6月針對《禁止酷刑和其它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公佈新規,稱警察或檢察官通過酷刑、威脅或欺騙來勒索口供是非法行為。但調查發現,在共產黨統治的大陸,法輪功信仰團體遭到殘酷迫害,維吾爾族人也被迫接受「再教育」等。

截至31日晚間10時許,相關貼文下方共有887則評論,轉發1592次,2960次按讚。

微博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公佈中文版「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引發熱議。(網路圖片)

有網友表示,「為什麼中國發生的新聞,我卻通過美國才了解到?」

也有網友留言,「不敢點贊,怕被『國寶』(國保單位)抓到小黑屋,毆打、電擊、強制數小時坐板凳邊、……」

「看過之後心裡沉重了許多。」網友感慨說,「中國人很苦,想哭。」

另有網友留言,「半天點不進去,什麼網站。」該平台顯示,轉評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但相關連結未被刪除或封鎖。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這是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首次在微博上發布中文版的中國人權報告

對此,媒體人徐祥表示,不清楚這些微博與中美貿易糾紛有沒有關係,但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美國駐華(中國)大使館用中國管轄的一個社會公眾媒體,發出了一篇針對中國的2017白皮書。」

在美國的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指出,中國網絡監察機制每逢重大國際活動時,通常會稍微放鬆對外國政府社媒賬號的管控,但由於目前中美關係的微妙氣氛,大陸網管對美國官方賬號的審查可能存在諸多變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