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投資50萬移民美國遭騙失綠卡 網友:求被騙!(圖)

發表:2018-06-02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投資50萬移民美國遭騙失綠卡網友:求被騙!
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遭美國移民局(ICE)和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突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中國人投資移民美國被騙的案例時有耳聞,很多人因此失去綠卡。不過,今天要說的這起投資移民詐騙案的四名中國人,雖然沒有得到綠卡,但是卻令一眾網友羨慕,因為他們付出了50萬,卻拿到了200萬的賠償,整整翻了四倍!

據《洛杉磯e生活》報導,2017年4月5日,位於聖蓋博市的夏利士律師事務所(Harris Group USA)以及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遭美國移民局(ICE)和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突襲,該律師事務所華裔負責人陳達,和其律師女兒陳瑩瑩等人,涉嫌大規模投資移民綠卡詐欺,涉案金額5000萬元。

很多受害者面臨丟了綠卡也丟了投資額的窘境。日前,洛杉磯高等法院判決四位此案受害者每位獲得200萬元的懲罰性賠償,四倍於當年的移民投資額。

代理律師王婧表示,每個家庭200萬元的高額賠償雖然較為罕見,但對每個家庭造成的損失,是合理的補償。

王婧透露,起初法庭並不支持每個家庭200萬元的懲罰性高額補償,但她向法庭表示,案發時部分家庭已經獲得臨時綠卡,在美國已經置產,且孩子已經在美國讀書。案發後他們不但失去綠卡,且子女教育因此可能中斷,並喪失了至少50萬元的投資額。

很多人是為了子女教育而申請投資移民來美,且孩子必須在21歲以下才能和父母一起申請,現在這個項目爆出問題,如果從頭再來申請其他的投資移民項目,孩子的年齡已經超過規定,孩子和父母將無法同時申請,給受害家庭帶來感情和經濟的雙重損失。

另外,申請懲罰性賠償,將對公眾和社會產生警示作用,讓騙子不再橫行。因此,她要求高額賠償。

王婧說,她還提供了大量證據,表明被告是有能力支付賠償。因為此案爆出後,執法部門發現陳達父女購買了九處共計價值超過3000萬元的房產,大部分被聯邦政府沒收並拍賣,拍賣拿到的錢就是為了賠償,因此有足夠的金額賠償。最終,法庭同意這四個家庭,每個家庭200萬元的懲罰性賠償,是他們當時投資額的四倍。

王婧指出,目前美國投資移民政策也在收緊。例如川普(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投資房地產收房租不再算作創造就業,也就無法通過此法來辦移民。民眾最好瞭解相關政策,做專業諮詢,找到符合投資移民資格的項目,避免悲劇發生。

王婧表示,此案起訴時沒有選擇陪審團審理(jury trial),因此這個賠償判決是法官直接作出的。對方雖有代表律師,但自從陳瑩瑩本人被宣判有罪之後,她的律師幾乎喪失信心,因此,對方律師對這一賠償判決並沒有提出反對或異議,迄今也沒有提出進一步上訴。王婧說,陳瑩瑩父女的非法房產現在還在拍賣中,等拍賣完畢後將會開始賠償程序。

據早前報導,涉及這宗大型詐騙案的加州投資移民基金(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以EB-5投資移民的名義吸引中國投資者,宣稱投資資金用於開發酒店、零售、混合住宅和高級生活設施。

但根據聯邦法院文件,這些建築項目從未建成。該基金由律師陳瑩瑩和她的父親陳達共同經營,騙取了100多名中國投資者逾5000萬美元的投資資金。

Eb-5投資移民計畫規定,外國投資者至少投入50萬美元用於指定地區的投資項目,並創造一定就業機會,便可申請綠卡。但對發達地區要求的門檻金額為100萬美元。

陳氏父女等人利用幾塊空地來愚弄投資者。王婧表示,他們所使用的詐騙技倆就是給投資人製造假象,好像是他們一直努力在開發一個接一個的新項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