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亨都不敢 中國人去歐洲一地別後悔(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8-06-01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米亞雅爾塔
克里米亞雅爾塔(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自2014年克里米亞(Crimea)危機之後,俄羅斯事實上控制了這塊國際社會承認屬於烏克蘭的領土。如今,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大橋通車之後,俄羅斯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及中資進入克里米亞。美國媒體報導稱,中國遊客和中資進入克里米亞會面臨著很大的風險。

美國之音5月31日報導,最近,連接俄羅斯國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大橋竣工通車。俄羅斯希望能藉此對中國進行招商,希望不僅吸引更多的中資到此投資,還要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來訪。

克里米亞旅遊和投資風險大

由於曾經訪問過克里米亞,俄羅斯演藝界、其它領域的一些人士和極少數親俄羅斯西方國家政界人士都遭到了烏克蘭的制裁,被列入黑名單,烏克蘭政府禁止這些人士進入其國土,導致俄羅斯大型公司和國際資本不敢以身涉險。

儘管克里米亞半島現在是在俄羅斯控制之下,但烏克蘭堅持不放棄克里米亞,並通過了特別法案,規定欲訪問克里米亞的外籍人士必須獲得烏克蘭簽證和經過烏克蘭之後,方可進入克里米亞。

對克里米亞半島居民來說,如果要去西方國家,他們只能去駐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外國大使館辦理簽證,而不是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俄羅斯鼓勵中國人到克里米亞旅遊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俄通社-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計畫今年秋季舉行一系列旅遊業界的活動,藉此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克里米亞半島。總部位於莫斯科的俄中旅遊合作協會一名負責人稱,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大橋通車之後,他們計畫組織一批擁有中國客源的旅行社代表訪問克里米亞,以便他們規劃和制定中國遊客到克里米亞的旅遊路線,並與當地療養院建立聯繫。

儘管目前中國遊客依然很少,這名負責人相信克里米亞的旅遊資源可以吸引中國遊客,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著名的雅爾塔會議(Yalta Conference)就是在克里米亞舉行的。但他也承認,中國遊客目前對一些旅遊服務基礎設施比較挑剔,相信情況會有改變。

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克里米亞旅遊,當地政府制定了中國遊客免簽證的政策,希望克里米亞能成為像莫斯科、聖彼得堡和貝加爾湖等備受中國人歡迎的旅遊勝地。

克里米亞投資環境不理想

美國之音報導稱,自從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半島之後,受到了美國、歐洲等國際社會的制裁,導致國際資本及俄羅斯一些大型公司都不敢投資和擴展業務。曾是前蘇聯著名的療養度假勝地,克里米亞的基礎設施老化,道路維修狀況差,眾多療養院和旅遊基礎服務設施也缺少投資導致年久失修。

由於旅遊服務差且價格非常昂貴,俄羅斯、烏克蘭中產階級在2014年克里米亞半島危機之前都不願來此休假。相比之下,土耳其、保加利亞、埃及等國家地區的服務品質則是物美價廉,相對具有競爭力和吸引力。

面對國際制裁克里米亞發展與中國關係

為吸引中國遊客和中資,克里米亞當局在官方網站提供了中文網頁,並在半島興建「中國之家」,出版發行中文版本的克里米亞旅遊手冊和其它各種信息書刊。還計畫與中國各省市地區政府進行互訪,加強聯繫和交流。當地大學計畫開設新科系「中國學」,培養瞭解中國的人才。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消息稱,克里米亞半島出產的紅酒和穀物已經出口中國;因國際制裁,中國公司在出口產品之後在與克里米亞結算匯款方面遭遇極大的困難。

烏克蘭政治學者費先科表示,到克里米亞旅遊和投資,應遵守烏克蘭法律。「烏克蘭已警告過中國等國,烏克蘭的立場是,克里米亞是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因此去克里米亞旅遊經商都會面臨風險,任何遊客都應知道這一點。」

克里米亞

據維基百科信息介紹,克里米亞是黑海北岸一個幾乎被海水包圍的半島,位於烏克蘭南部和俄羅斯西部,人口約235萬(2007年數據)。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包含幾乎整個克里米亞半島,是自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以來烏克蘭國內唯一的自治共和國。但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後,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於2014年3月11日宣布聯合塞瓦斯托波爾從烏克蘭獨立。首府是辛菲洛普,最大都市位塞瓦斯托波爾。

該自治共和國在俄軍支持下於2014年3月16日舉辦全區域性的歸屬公投,成立新的克里米亞共和國並正式宣布脫離烏克蘭,準備加入俄羅斯聯邦。3月17日,克里米亞公投最終結果公布,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與塞瓦斯托波爾的投票率均超過八成,共約97%的選民支持克里米亞從烏克蘭獨立並加入俄羅斯,但烏克蘭、美國、歐盟以及大部分國家並不承認此次公投。3月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批准一項與克里米亞有關接奈克里米亞共和國加入俄羅斯並組建新的俄羅斯聯邦主體的條約草案,並於21日正式設立克里米亞聯邦管區,包含整個克里米亞半島。4月11日,俄羅斯修訂憲法,將克里米亞地區作為俄羅斯聯邦主體寫入條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