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稱能聞到「死亡的味道」預知生命的終點(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8-06-02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稱能聞到「死亡的味道」預知生命的終點
面對生命的末期,總是令家人擔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在面對家人走到生命的末期時,總是會問醫師「他還能活多久?」,最後的一刻,遲早會到來,但面對未知總是令人徬徨,如今澳洲有個女子,自稱能夠聞到「死亡的味道」,準確預知他人即將往生的日子。

據英國《鏡鏡》報導,24歲的阿里卡拉(Ari Kala)來自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省,卡拉第一次發現自己有嗅出死亡的能力是學生時期。一次在叔叔病逝前一天去探望他,在屋內聞到一股令人作噁的臭味,她起初原以是叔叔身體所散發出來的,但事後才發現,全家人只有她有能夠聞到這種味道。

女子稱能聞到「死亡的味道」預知生命的終點
卡拉表示能夠聞到「死亡的味道」,預知他人即將面對死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慢慢的卡拉發現,這就是「死亡的味道」,而且只有她聞得到。自此之後,她便經常在罹患末期疾病或老年人身上聞到相同的味道,而且遇到這樣的情況次數頻繁。

卡拉表示:「有時候,這感覺就像是一種負擔。我曾經想說點什麼,但是我意識到這不是我的責任。」擁有這種超感功能的卡拉並沒有去發展使用這樣的能力,她認為自己無法提供對方任何幫助,也救不了臨終的人,尤其是當對方不知道自己就快面臨死亡,如果她告訴對方這個消息,那可能會造成悲慘的結局。因此,她認為她干涉不了別人的命運。

女子稱能聞到「死亡的味道」預知生命的終點
卡拉表示在小時候的夢中能預測未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卡拉還會在小時候的夢中預測未來,她認為每個人都有特殊的潛能,只是這種潛能可能在年紀還小時就受到壓制,受到社會條件的限制。她解釋說,人們從小就被告知要好好長大,因此學著適應,並保持沉默,「他們也被告知,他們的想像力不是真實的,這些都會導致特殊能力被關閉。」

過去她在律師事務所擔任秘書,過著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今年她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追尋自己的夢想,擔任全職的心靈指導師,並教導他人如何駕馭自己的超自然力量。

對於網上的負面評論她經曾感到消沉,但現在已經體認到就算自己與眾不同也沒關係,而且能笑著面對別人的批評了。

我們或許沒有特殊的感知能力,預知終點的到來,但在生命的最後多有其徵兆,據《Caring》報導,Paula Spencer Scott專欄作家曾撰文指出,常見的七種「瀕死的徵兆」,教導人們識別這些症狀,更好的陪伴家人走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常見的瀕死徵兆分別如下:

食慾不振:臨終前由於身體已無法消耗能量,親人可能會拒絕進食,此時不必勉強無法吞嚥的親人進食,若仍勉強餵食,反而會讓容易讓食物流入肺部,造成吸入性肺炎。此時用簡單的棉花棒沾溼嘴唇,以及適量攝取流質食物即可。

意識不清:親人臨終前的意識狀態往往會變得混亂,無法對身邊人的言語做出回應,也可能會說出一些時序混亂、無意義的話語,可以藉由適當的觸摸與聲音或音樂安慰病人。

嗜睡:親人陷入長時間的昏睡之中,也很難從睡眠中醒來,對於環境的意識也逐漸模糊。可協助親人翻身按摩,輕聲說話,不勉強其活動或喚醒他。

呼吸變化:臨終前的親人呼吸好像在嘆氣,在高聲的深吸氣後呼吸暫停,同時還有嘎嘎聲,大多是由於患者無力將聚積在喉頭的分泌物咳出造成氣管中的分泌物過多所導致。可將枕頭墊在親人的背部,抬高頭部,幫助其呼吸順暢,如果有痰則盡量鼓勵自然咳出或流出。

排尿變化:因為進食量的減少,排尿量會明顯變少,血壓也會跟著降低,此時親人可能出現小便失禁或解尿困難的情形,可放置尿布墊或包尿布以維持舒適。若有小便解不出時,可詢問醫護人員是否需要為患者留置導尿管。

腳踝腫脹:臨終前的患者大多會在血液末稍循環處出現水腫情況,特別是腳踝、小腿、手部、臉部等部位。這是生理功能下降的自然現象,通常不需要特別的治療。

手腳冰冷、盜汗:在臨終前的容易出現四肢冰冷,指甲或嘴唇也會變藍色、紫色或蒼白。如果出現不停出汗,可為親人擦澡換上乾淨的衣服,維持舒適感。

靜脈血管紋路:血液循環下降可能造成皮膚顯得蒼白,通常會在腳底處最先浮現紫色或藍色的斑駁血管。

出現上面諸多的瀕死徵兆時,可以提供舒適的照護,珍惜與家人最後的相處時光,陪伴其走過生命最後的旅程,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