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會與台灣軍事合作(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6-02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新加坡出席亞洲最大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表示,美國會與台灣有防禦軍備上的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新加坡出席亞洲最大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表示,美國會與台灣有防禦軍備上的合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今(2日)在新加坡出席亞洲最大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他在致詞時提到中國問題時,不僅強調美軍會繼續在印度太平洋留下來,還說美國會與台灣有防禦軍備上的合作。

據《路透》報導,自蔡英文2016年就職台灣總統後,中國對台灣的敵意持續增加。馬提斯對此表示,五角大樓致力於和台灣合作,提供防禦所需的軍備和服務,儘管這可能會「激怒」北京。

《CNN》報導,南海問題在「香格里拉對話」中也是熱門議題,中國聲稱從海南島向東南延伸數百英里的島嶼和領土都是其領域。馬提斯對此表示,中國的南海政策與美軍戰略有所差異。

馬提斯說,中國南海人工島嶼的軍事化,包括部署反艦飛彈、地對空飛彈、電子干擾器,以及最近在島嶼登陸的轟炸機,是中國想達到恐嚇和脅迫的目的。

而對於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和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於5月27日駛近西沙群島引起中國的憤怒,馬提斯表示該處是國際公海,美軍不僅僅為了美國而自由航行,也為所有國家提供航行自由。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近來屢次對台灣施壓,讓台灣被國際社會孤立,因此馬提斯在台灣問題上,還強調「我們反對所有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將繼續堅持任何符合兩岸人民意願的解決辦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