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挂五星旗」公投聯署引熱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03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學者認為五星紅旗代表著殺戮和極權殘暴。
有學者認為五星紅旗代表著殺戮和極權殘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自《公投法》日前大幅下修門檻後,各方公投提案逐漸增加,有臺媒體報導稱,民進黨協推禁挂五星旗公投,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針對此事,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2日指出,公投提案是由民間社團或學者主導,民進黨僅以朋友立場協助,並未透黨務系統推動,提案相關進度由各案發起人處理。

據《聯合報》稱,這份在民進黨內流出的連署爭議公投提案在主文寫道,「請問你是否同意立法規範,禁止公開展示及懸掛五星旗等境外敵對勢力的旗幟?」

報導稱這項公投提案,去年早已有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提案,建議增設刑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禁止在臺灣公開懸掛、展示大陸的五星旗。

不過法務部1月已對此回應,因不符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將此提案否決。

報導指出,今年3月,有公民團體及學者專家找上民進黨,希望能聯手合作推動幾項公投案,包括:「性別同工同酬」、「參與國際組織」、「設立動保機制」等5項公投提案。

如今,兩岸關係正值敏感時刻,對於民進黨的舉動是否有所改變,也引發外界聯想和猜測。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所有的公投提案是由民間社團或學者主導,民進黨僅以朋友立場協助。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指出,不可能有「用黨務系統協助連署」公投這種事情,主辦單位是民間社團,不會讓政黨參與。

事實上,近年來臺灣的親共團體愛國同心會與統促黨等組織時常街頭遊行,並高舉紅色五星旗宣揚「兩岸統一」,引發民眾不滿,甚至引發衝突。

大紀元時報也曾披露,臺灣愛同會和統促黨一直都被外界認為是共產黨的外圍組織,長期在臺灣用暴力行徑引發衝突事件。

特別是愛同會會長周慶峻、總幹事張秀葉等人,長年在臺北101大樓廣場前,暴力騷擾法輪功信仰團體的學員,激起許多民眾的憤怒與反感,也引發臺灣朝野的廣泛關注。

立委林昶佐就曾直指,歷次國安局報告中都有提到關於大陸對臺灣的滲透,包括愛同會、統促黨以及黑幫與這些人不為人知的關係。

不過,因臺灣尊重言論自由,外界不少人因此認為,雖然不認同五星旗,但仍要捍衛臺灣人民的自由。

對此,有學者分析認為,民主自由是臺灣的驕傲,但自由不能影響國家安全,「中共極權的政治象徵,就是五星紅旗,這不但是一面血旗,代表著殺戮和極權殘暴,這也是一個對自由臺灣充滿敵意並威脅到自由臺灣的政治圖騰,尊重五星紅旗,就是在幫助它踐踏中國大陸15億人的言論自由。」

此外,民進黨立委、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年1月提案「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草案」中增列禁挂中華民國國旗者,修法限挂其國旗條款。

姚文智強調,修法中包含規範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並列時的尺寸、位置,表示國與國之間是對等尊嚴,如果對方不准我們懸掛,在臺灣境內就可以不准懸掛。

他更坦言,不一定要公投,只要各界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原則,「北京不准挂臺灣國旗,那在臺灣也不要挂五星旗,很公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