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加州一分為三 民眾怎麼看?(組圖)

發表:2018-05-18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議加州一分為三民眾怎麼看?
舊金山著名風投資本家德雷帕提議,將加州重新劃分為加州、南加州和北加州。(圖片來源:Web Summit/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近日,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加州公投提案CAL3已經徵集到足夠的簽名,有可能被列入加州各地今年中期選舉的選票,由全體選民來決定要不要將加州一分為三。

此項提案由舊金山著名風投資本家德雷帕(Tim Draper)提議,將加州重新劃分為加州、南加州和北加州。據德雷帕稱,該提議已經獲得了該州58個縣的60多萬個簽名。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擁有超過3900萬人口。德雷帕認為加州太大,地廣人多,管理起來非常麻煩,而且機構臃腫,辦事效率低下,浪費了納稅人的錢。

這不是德雷珀第一次提交試圖拆分加州的提案。早在2014年,他就曾經提出過相關設想,只是那一次他希望將加州一分為六。或許是想法太過激進,支持他的人並不多,連36萬6千人簽名的最低數都沒過。這一次他吸取上次失敗的教訓,將一分為六改成一分為三。10天前,德雷帕宣布他的提案已經取得了60萬選民的簽名,超過了最低人數的門檻。

提議加州一分為三民眾怎麼看?
德雷帕提議,將加州一分為三。(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加州憲法第二章第八節規定,加州選民有權通過公投的方式提出一項新的法律,對某項現行的法律進行修改甚至取消。

今年是美國的中期選舉年,在可以舉行公投的各州,選民們都盡早行動,希望能夠在11月通過投票的方式,將自己的願望變成法律。

有分析人士認為,如果加州分成幾個小州,將對美國的政治版圖帶來巨大的衝擊。

在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律,參眾兩院都要過關,所以加州對於全國性的立法程序,發言權比起人口少的州來說要小了很多,這個提案即使能列入選票且得到通過,但想要跨過國會這一關,機會恐怕幾乎為零。

實際上,加州選民並不願意分裂加州,他們認為這是對「資源、精力和時間的極大浪費」,因為「將加州隨便分成三塊並不能解決我們州的任何問題」。

擺在加州民眾面前的並不是地廣人多的問題,而是拆分後將面臨更多的生活難題。

首先是如何解決水資源缺乏的問題。加州是一個缺水州,洛杉磯和舊金山都靠從西部山區購買水資源和建設的輸水渠道解決用水問題,分州之後這將成為一項最大的難題。

二是民眾高等教育費用問題。美國的大學學費對本州學生與外州學生相差很大。加州有統一的加州大學和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名校加州大學基本上都在洛杉磯和舊金山兩大都會地區,是全州人交的稅建設起來的,一旦拆分,到「加州」去上學,是不是要按照外州學生繳納高得多的學費?

三是民生問題,諸如州政府員工的退休基金、監獄系統等如何分割,劃分出的新「州」政府從選址到建設,花錢又費時。

如果不考慮政治上的有利因素,拆分後的麻煩事很多,加州人對此並無太大興趣,所以該類提案過去已經有過上百次,但都沒有通過簽名門檻。

德雷帕再提拆分,可以預見,最終可能實現的希望也十分渺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