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啟中朝航線 朝鮮多方式攬中國客(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0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麗
中國國航重啟至平壤航線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一度疏遠中國,但近期兩國關係又戲劇般解凍,現在中國國際航空在時隔6個月後,重啓北京與平壤的航線;平壤至上海浦東航線也於5月31日正式復航。

由於朝鮮去年接連發射導彈、核試挑釁北京,中朝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中國國航也於去年11月21日,中斷北京至平壤的航線,以示對朝鮮的不滿。

不過,韓聯社援引中國航空業消息人士的最新消息稱,北京與平壤之間的定期航班,將於6月6日恢復運行,每週訂有3班機。

根據中國國航官網顯示,中國國航6月6日北京至平壤的航班號為CA121班機,出發時間為下午1時25分,抵達時間為當地時間下午4時20分。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近期中朝展開多個民間交流,主因是擔心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影響力減弱,這次國航重啟北京至平壤航線,也是出於同樣原因。

另外,來往平壤與上海的航線也已恢復運作。高麗航空自5月31日起,逢週四、週日有航班來往平壤及上海浦東。

根據飛航相關網站顯示,這條航線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長期停飛,但今年4月曾有2班飛機從平壤飛往上海浦東。

今年起,中國與朝鮮關係急速升溫,金正恩3月底突然訪問北京,之後中聯部部長宋濤於4月中旬訪問朝鮮,5月8日金正恩再度訪問北京,並二度與習近平會面。之後朝鮮新設平壤至成都的包機航線。

香港文匯網報導,今年5月份以來,吉林省相繼開通或恢復赴朝鮮羅先、南陽、清津、七寶山等多條旅遊線路的運營。目前,中國遊客可以通過公路、鐵路、航空等多種方式前往朝鮮觀光。

報導稱,吉林省琿春市和延吉市多家旅行社每天赴朝旅遊的國內遊客,多達數10人次。有些導遊還透露,現在赴朝遊進入旺季,朝鮮方面對外也不斷表露「開放」信號,其中不乏借旅遊之機考察朝鮮投資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