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全日空被迫更名台灣 他站了出來...(圖)

發表:2018-06-09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更正活動發起後,全日空將原本在台灣標註的中國撤除。
更正活動發起後,全日空將原本在台灣標註的中國撤除。(轉自臉書)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中國為打壓台灣國際地位,頻頻透過限制航權等手段,脅迫多家國際航空公司改變官網上對台灣的稱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日前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JAL)、全日空(ANA)在官網上,都被發現已經改變對台灣的標註,更改為「中國台灣」。不過,有日本專家透過發起聯署活動,獲得大批民眾支持,而這兩間航空公司不到24小時內,立即將「中國台灣」的稱呼全數撤除。

推行台灣正名運動的知名日台研究專家永山英樹、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日航和全日空受中國打壓,因此將台灣標示為中國領土一部分,但痛斥此舉是「放棄正義的行為」,也會使長期受到中國政治壓力的台灣民眾感受到更深的傷害,因此發起要求航空公司更正的請願運動。

運動發起不到24小時,日航和全日空便將原先標註在台灣後方的「中國」撤除,繼續將台灣列為國家。能夠得到航空公司高效率的回應,永山英樹欣慰地表示「正名活動開始不到24小時,就已經更正好了,我感受到日本企業的良心,也鬆了一口氣」。

中國大陸官方頻頻要求海外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已經引來多國政府關切。5月尾大陸民航局脅迫44家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官方網站標識,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並限期兩個月後全數改名完成,目前已有18家航空公司完成更改。

不過,大陸民航局近期再次致函施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及其會員航空公司,要脅在其等網站需歸類台灣為中國大陸一省。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呼籲IATA及各國政府正視中國政府乾預他國私人企業經營的蠻橫作法,已危及普世價值。

台交通部民航局已針對此事備函轉致IATA主席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達嚴正關切立場,並呼籲其採取適當行動,制止中方蠻橫作為。

IATA旗下會員有200多家航空公司,成員分別來自100多個國家,其定期國際航班客運量佔全球8成左右。

有涉外人士擔憂,要是連IATA都向中國低頭,恐怕未來其底下所有的各國航空公司都會被迫修改台灣標識。

針對此事引發的關注,中華民國外交部呼籲IATA及各國政府,中國干預他國私營企業的做法,已危及普世價值,希望IATA會員國發揮道德勇氣,採取一致做法,共同捍衛國際企業免受恫嚇的自由,以及捍衛民主價值。

事實上大陸民用航空局上月(4月25日)曾致函全球航空公司,要求業者遵守中國法律,不得將台灣分類為獨立國家,並要求其在30天內將官網的台灣標示為中國一省,遭美國白宮斥為“歐威爾式胡言亂語”。

截至目前,在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包括印尼航空、加拿大航空、芬蘭航空、德國漢莎航空、英國航空、德國漢莎航空、韓亞航空等18間公司已同意中方要求。其餘26間航空公司因「技術問題」申請延期,對此,大陸民航局方面設置的最晚期限延為7月25日。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