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不做這件事情 罰款事小 還有可能被拘留!(組圖)

發表:2018-06-12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回國不做這件事情罰款事小還有可能被拘留!
華人回國之後必須要做一件事,否則,你的回鄉之旅就有可能要多一些心塞的回憶了。(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如今在海外的中國人,為了生活、工作的方便,已經越來越多的加入居留國的國籍。雖然身份由中國居民變成了外國公民,但心裏還是眷戀著父母家鄉,時常會回來走動走動。

然而,別以為你祖祖輩輩都是中國人,從小在中國長大,家人父母都在中國,回中國的時候就可以理直氣壯的在你爸媽家,或你兄弟姐妹家住上十天半個月的,合家團聚一天喜氣了。

當然不是說你不可以住,而是在你住之前,必須要做一件事,否則,你的回鄉之旅只怕是要多一些心塞的回憶了。

比如有位網友就因為沒做這件事,結果悲催了。她怎麼想怎麼窩心,所以就發帖子在網上傾訴傾訴。

這位網友是重慶人,生於斯,長於斯。因為嫁了個新加坡老公,便隨夫入了新籍。最近,兩口子帶著孩子回到了家鄉重慶巫山,原想著在家鄉好好與親人團聚幾天,沒曾想,他們收到了一張當地公安簽發的行政處罰書!

公安說了,外國人進入中國境內必須到派出所登記,沒登記的得認罰。

這位網友表示,身邊的朋友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事情,弄得他們很難受。我是中國人,回中國還要登記?是不是重慶管得比較嚴?

其實這位網友是沒有好好做一下功課,並非是重慶這樣,全中國都是這規定。中國政府2012年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其中第39條規定:

外國人在中國境內旅館住宿的,旅館應該按住旅館業治安管理的有關規定為其辦理住宿登記,並向所在地公安機關報送外國人住宿登記信息。

外國人在旅館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應當在入住後二十四小時內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機關辦理登記。

該管理法規定,只要是外國人,包括取得外國國籍的中國人,無論是何種目的進入中國境內,須在24小時內去轄區派出所登記。

也就是說,假如你變成了外國人,回到中國第一時間要做的事,不是先和父母拉個呱撒個嬌,敘個親情睡個懶覺,而是放下行李,趕緊先到派出所報備去!

有人說了,我不就是回來看看父母嘛,就算要報備,也讓我倒個時差,歇兩天啊。呵呵,政府還說了,非中國籍人士進入中國境內,必須在24小時之內到當地公安部門登記報備。

嗯,貌似住大酒店的就不用了,人酒店一看來了個外國人,你這邊剛登記完怕還沒走到房間呢,那邊公安就收到酒店發過去的信息了。

要是事先不知道這個規定誤了期限咋辦?那就像重慶網友一樣,出點血唄!

按現有法規,不在規定時間內辦理登記手續的,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

曾經有一個去上海參加冬令營的新加坡學生團,就是因為不知道有這條規矩,沒向當地公安部門登記惹來了麻煩。即使負責接待的上海方面的學校出面進行協調,也無濟於事,阿拉鐵面無私的魔都公安豈能壞了規矩?除了乖乖交罰款,沒得選擇。

如果有人就是懶得去報備,會怎麼樣?那就自己把這份法規找出來看看,放大血還是蹲號子瞭解一下,怎麼選也好心裏有個數。

外國人非法居留的,如果情節嚴重將處非法居留每日500元、總額不超過1萬元的罰款,或者處以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

其實報備也很簡單,就是填個表格,好讓政府知道都有誰來了,萬一發生點啥事,呵呵,你懂的。

華人回國不做這件事情罰款事小還有可能被拘留!
各地具體樣式不同,不過你要填的,就是像這樣的一個表格。(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敲黑板,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如果你入了外籍,回到中國後,千萬別因為與親人久別重逢高興得忘了最最最重要的事:先去當地派出所報到!時限是:24小時之內!24小時之內!24小時之內!

否則,政府一生氣,後果很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