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是禍?雲南隕石1顆賣16萬(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4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隕石 雲南
近日墜落雲南的一枚隕石碎塊竟要價16萬元,引發外界譁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省6月初因一枚隕石墜落,為當地帶來堪稱瘋狂的尋寶熱潮,至今村民竟賣出一枚價值16萬元的隕石碎塊,令外界嘩然。

6月1日晚間9點40分許,雲南猛遮鎮曼倫村突然出現一顆極大的墜落物。隨後,曼倫村湧入數以千計的「尋寶客」,其中包括鄰近村民、愛好收藏家、科研團隊,以及媒體等。

在第一顆隕石被發現後的幾天裡,曼倫村內外人山人海,稻田、甘蔗地都被「尋寶人」圍闖,平均每兩米就有一人彎著腰、低頭找石頭,截至4日傍晚,民眾在曼倫村內找到約200餘枚的隕石碎塊,現場買賣價1公克高達2000元,比黃金價格還要高。

據悉,有人開價16萬元買走一枚隕石碎塊。

是福是禍?雲南隕石1顆賣16萬
近日墜落雲南的一枚隕石碎塊竟要價16萬元,引發外界譁然。(視頻截圖)

曼倫村委會主任岩光也表示,在村民撿到的200餘枚隕石碎塊中,有50至100枚碎塊尚未賣出。目前當地人正在討論,是否將剩餘的隕石碎塊聚集起來,以科學、文化等角度創造一種「隕石文化」,推廣曼倫村。

儘管不少民眾對「隕石文化」興致大起,但事實上,隕石墜落在中國古代,亦被視為「不祥之兆」。

資料顯示,早於公元前645年的春秋時期,中國已有文獻記載隕石的存在。 《史記.天官書》寫道:「星墜至地,則石也。」隕石通常被視為國家將有大事發生,且多為不祥之兆。

在近代社會中,中國大陸亦不時錄得隕石墜落境內的紀錄。

其中最為轟動是1976年3月8日,一顆4噸重隕石墜落吉林,途中發生爆炸,形成一場罕見的「隕石雨」,隕石碎片落地後,撞擊出一個深約6.5米、直徑約2米的隕石坑。

「隕石雨」發生2個多月後,雲南西部龍陵縣先後發生兩次7級以上地震,導致近3000人死傷。

同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亦發生7.8級大地震,奪去逾24萬人性命,16萬人重傷。

事有湊巧的是,1976年中國有多名政治人物先後離世。

資料顯示,中國國務院前總理周恩來1976年1月8日離世;中國軍方「開國元帥」朱德7月6日逝世;中國前黨魁毛澤東,9月9日去世。

此外,同年10月,江青、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四人幫」先後被捕,此事成為「文革」結束的標誌。

而2017年10月4日晚間中秋夜雲南發生小行星撞地球事件後,曾傳出前黨魁江澤民身體出現中風半癱。

是福是禍?雲南隕石1顆賣16萬
2017年10月4日晚間8時7分,一顆小行星掠過雲南香格里拉縣城西北40公里處的上空。(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