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患最大的敵人 也許不是癌細胞(圖)

溫嬪容的明慧醫道(下)

作者:陳柏年 發表:2018-06-1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要健康就必須轉換細胞能量,就要修煉,法輪功讓人身心受益。
人要健康就必須轉換細胞能量,就要修煉,法輪功讓人身心受益。(圖片來源:明慧網)

繼前三本叫好又叫座的中醫書籍出版之後,睽違僅只一年,溫嬪容醫師第的四本新書——《明慧醫道:情理法天》剛剛問世。融合多年來潛心視病問診、苦心孤詣深研醫理,以及修煉的心得體會,溫醫師新書中所記載的眾多醫案與食材醫道,不僅可謂盡窺凡人生病之因、康復自癒之方、食療養生之法,也對靈性生命的提升與大自在之道,提供順天應時、明心見性的珍貴見解⋯⋯

接續〈溫嬪容:百病源自一個「情」 四個字可解〉一文

談到人生病的原因,每日門診爆量的溫嬪容醫師語重心長地說:「門診發現,來看病的患者,家庭不睦的比率佔八十,這百分之八十當中,夫妻不睦的又佔其中的百分之九十。」有情眾生因為感情受苦致病,必須順自然、順天理才能重返康莊大道,而生命的真諦也呼之欲出……。

天我和中大自在

想要順其「自然」,就必須明瞭宇宙運行之道。溫醫師說:「中醫治療包括情、理、法,可知中醫的『中』,不僅是只指『中國』醫學,他最重要是指『中和』、『中介』的意思。中醫是人體宇宙的中介,讓人體和宇宙要達到自然、平衡。當然講的境界很高,但是至少自己要和自己和平相處,就會健康、自在。」

人無知的揮霍青春,前半輩子為事業家庭打拼,直到四、五十歲因身體多病或親友過世,發現日子飛逝,才會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許多人有錢、有權卻活得不健康、不快樂,也會思考人生的意義、怎麼才能活得順其自然,這就是為什麼書中多次提到修煉的緣故。不僅病人要修煉養生,醫師也不例外。溫醫師遇到幾位看過書的中醫師詢問,為何按照書中所述的穴位針灸,但是效果不好?

她說:「效果好要幾個條件,例如:病人信任你,醫生功力高。如果針只刺到『皮毛』,沒有針到『病』,當然治不好。而要治到病,那就會碰觸到很微觀的層次,接觸到另一個空間的物質,很可能醫生都會受傷……。我自己醫案就有好幾次受傷的描述。我們既然來自宇宙,身體一層層的,從分子一層、質子一層、中子一層,到夸克……。那之後還有沒有?不是沒有,是我們的智慧還沒有達到,看不到那一步。針的過程,會發現不只有這個空間存在。希望自己能治病又不要受到另一個空間的傷害,起碼一定要煉功,要有醫德,因為這個宇宙雖然也有很多不好的物質,但是你要做好事的時候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心地要很純潔。像我很幸運,有煉法輪功,很多醫生不再針,因為發現他真的要治病的時候就收手了,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保護自己。如果中醫師的醫術要再高一層,一定要修煉、一定要煉功。否則的話就做一般醫生好了,治筋骨酸痛、頭痛腳痛這種小問題,如果真的要幫人治病,就要修煉。」

修煉法輪大法多年的溫醫師說:「一般說到修煉,就會想到出家啊,到深山啊,因此李洪志先生(法輪功創始人)是非常偉大的,他介紹我們一種可以兼顧家庭與工作,常人修煉的方式。不用什麼深奧的方法,就是去掉你的執著心。因為執著心會讓你痛苦,人不快樂就是捉著執著的東西不放,僅此而已,不需要放棄原有的財產、放掉現在的生活方式。人要健康就必須轉換細胞能量,就要修煉,這是我這本書多次談到修煉的原因。」

癌症的真相

溫醫師說,目前越來越多的西醫對癌症的觀點,就是癌症是治不好的,會康復是「自己好的」。溫醫師的新書中有一篇《美人計》,提到中醫是以溫和、敦厚、滋陰補氣之藥對付癌症,讓人恢復元氣,如美人計一般「引君入甕」,與西醫割除乾淨、趕盡殺絕後兩敗俱傷的方法截然不同,效果卻特別好。會不會是人類一直錯怪了腫瘤,原來腫瘤不是我們的敵人,而是人身體最菁英的敢死部隊呢?

溫醫師說:「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但是為什麼有的人有腫瘤,有的人沒有?因為癌細胞是無氧狀態生長的,什麼是無氧狀態呢?就是速度最快。比如運動員在無氧、人在瞬間爆發力的激烈運動下速度最快,那就是無氧狀態。」溫醫師提出她的見解,「以我來看,我們的癌細胞是捍衛戰士,是我們人體防衛最勇猛、最菁英的部隊。」

溫醫師認為,腫瘤是因為嚴重的病毒入侵時,人體派出菁英部隊——癌細胞包圍作戰。腫瘤的產生就是一個圍起來的戰場,或是敵軍(病毒)收容所,把敵人包圍得水洩不通。如果個體健康、作戰能力強,病毒自然被消滅。如果你個體虛弱、作戰能力不好,敵人在頑強抵抗下就會坐大他的軍事基地,最後突破攻防,蔓延全身。

「譬如這裡是一個腫瘤,為什麼這麼多組織,我們只找得到癌細胞?不可能,一定還有其他的東西,但是我們為什麼看不到?因為這種病毒比我們能看到的都微觀,所以我們看不到那個致癌的因素,不是它不在,事實上它還在。」溫醫師解釋這就是為什麼一旦西醫開始治療腫瘤、切除癌細胞以後,癌細胞當下清除一空,不久又開始轉移、蔓延。她說:「就是因為我們給它一個逃生的機會,一個出口,等到它暗地裡生聚教訓、悄悄壯大以後,就復發、轉移。所以我們在治療癌細胞啊,通常都不用激烈的藥,像我在處理癌症的速度很慢,但是至少穩住,不要讓它再惡化。」

溫醫師所謂的美人計如下:第一個戰略就是拿些好吃的食物誘惑原凶貪吃,如:茯苓、苡仁、黨參、麥冬、黃耆等藥,使其吃到不能動或暴亡;第二戰略是壯大本體,重回與宇宙頻率共振。在陽光、大地、天空之間滋養生命,就能潔淨個體,以達到不攻病自退的境界。

食療與中醫精妙

書中第二部分談到藥材醫道,溫醫師說:「因為大陸養生意識提升,藥材出口變少。臺灣以前都依賴大陸,現在減縮進口,不但大幅度不夠,價格也高漲。」基於希望以日常食材養生,把藥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她廣為蒐集古老中醫或民俗流傳,甚至是病人祖傳、相傳的食養經驗,希望增進民眾養生效果。她說:「中醫就是很生活化,處處都是中醫。」

本書也提到許多小孩子的醫案,溫醫師說:「因為現在少子化,父母孩子生得少。一有咳嗽、發燒、感冒等小症狀,就急忙讓他吃藥、退燒、止咳,這樣會害了我們的孩子。在美國六歲以前的孩子不能開感冒藥,因為會傷了小還子的心臟和腎臟。還有的人因為吃感冒藥心臟病死亡。事實上小孩子性情純潔,陽氣很盛,疾病來得快也去得快,我們只要把他調理過來就好。」目前有中醫保健觀念的父母越來越多,會定期帶小朋友針灸,不但成功調整體質,智力成績也大有長進。

她說:「很多人認為長高要到青春期再來調,那都來不及了,孩子還小的時候就知道他長不高,因為先天腎氣很差,脾氣沒有開,那個時候就要調,而且花的時間是最少的。有的小孩子牙齒長不好,扎兩針就可以長得很好,暴牙的啦、牙色蠟黃,長不整齊啦,調腎氣、調腸胃就好。不用花很多錢也不用吃藥,針灸調回來就會好。又或者是近視,小朋友近視從小治療最快。近視是電子釀的人禍,可是他的弱視,三歲以前可以完全治好,這是第一個黃金期。第二個黃金時間是六歲。小孩子以後不會受苦,越早治療越好。」

溫醫師感慨對岸把中醫藥材列入國小課程,美國也把針灸列入軍方護理項目,然而卻把穴位編號代替原本稱呼,失去內涵。溫醫師說:「西醫科學到現在才兩百年,每五年就要更新一次他們的理論與藥劑,如果醫生沒有進修,很快就會斷線。……目前西方的醫學越來越證實中國古老的中醫理論,但是很可惜,我們自己沒有好好珍惜發揚光大。真正純中醫的高手在臺灣還很多,甚至很厲害的中醫高手在民間。」

溫嬪容醫師在問診繁忙之際除了不斷進修,仍舊堅持寫作,也是為了協助中醫的推廣。她說:「事實上有很多中醫師在看我的書,有讀者告訴我書中那些穴道、脈理部分看不懂,因為那不是寫給他們看的,我是以中醫師的同理心、以我剛剛開始行醫誠惶誠恐的心情,不知如何看病人、對症下藥的心情寫的:一個病的重點何在、它的獨特點、關鍵點在哪裡;靶子在哪裡、作戰點在哪裡……,我都寫在醫案裡面,所以醫生很快就可以掌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