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保姆引網友眾怒 恐將面臨16年刑期(組圖)

發表:2018-06-16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人保姆引網友眾怒恐將面臨16年刑期
華人保母羅海倫(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美國阿罕布拉市華人保母羅海倫(Helen Siuhung Law,音譯),因將六歲孩童鎖在120度華氏高溫的車內長達兩個小時,涉嫌置孩童於危險的重罪被逮捕,此事引發眾怒。

很多市民譴責她沒有愛心,認為應讓她也被鎖在車裡達兩小時,感同身受一下。律師表示,羅海倫若被追加其他控罪,一旦全部控罪成立,最高有可能面臨入獄16年。

據《美國移民》報導,阿罕布拉市警方12日下午在一輛車門上鎖、車窗緊閉的汽車內,救出一名六歲男童,當時車內溫度高達華氏120度,孩子在車內哭泣、流汗不止。

阿市警局警官吉宗樺表示,羅海倫是從香港來美的移民,受害小孩應該也是華裔,但尚不能完全確認。小孩目前已出院回家,並無大礙。

在阿罕布拉警局臉書頁面,此事件下面有250多條評論,不少居民都很憤慨。大家認為羅海倫此舉非常沒有愛心,讓一個六歲孩子在120度高溫的車子裡待了兩個小時,應該讓她也體會一下那個滋味。還有人認為孩子父母也有責任,將孩子交給這樣不負責任的保母,幸虧孩子被救了出來,否則後悔莫及。

美國華人保姆引網友眾怒恐將面臨16年刑期

阿市警方是在12日下午2時20分接到報警電話,有人經過阿市山谷大道東段700號街區時,看到一名孩子被關在汽車裡。警方趕到現場後將男童救出來,立刻送到附近醫院檢查,孩子被救時滿頭大汗,滿臉淚痕。警方經過調查後,證實羅海倫當時將孩子單獨留在車內長達兩小時,以便去辦事並在附近餐廳吃飯。羅海倫現已被逮捕,保釋金10萬元,今年60歲的羅海倫是阿市居民。

華人律師劉龍珠表示,如該保母沒有前科,車內溫度不高或時間不長,比如因為拉肚子要離開幾分鐘可以諒解,這種屬於不能控制行為,但吃飯可以控制。目前情況對羅海倫不利,其行為違反加州刑法273條,如重罪成立,最高刑罰為六年,如導致孩童有永久性損傷,還會加上虐待兒童罪六年,這個保母如有前科,還會再加四年,所以最高有可能面臨入獄16年的刑罰。

律師鄧洪表示,羅海倫的行為影響到孩子的生命安全,車內溫度很高且時間很長,觸犯加州刑法重罪273A,可能會面臨入獄兩年到四年的懲罰。

鄧洪呼籲民眾找保母時要做好背景調查。他說,聘請保母時要看其有無介紹人,其次是做背景調查,看保母有無不當行為。僱主要明確告訴保母家裡安裝了攝像頭,可隨時監控其行為是否不檢。如果有,應馬上終止雇佣關係,否則引狼入室。

不少保母都是新移民,生活壓力大,有些人為了多掙錢,一天要照顧四名小孩。還有保母因為生活落差大,導致精神健康出現問題,孩子一哭就會煩和失控,從而做出虐待小孩的行為。有些嬰兒骨髓沒有發育健全,尤其頸部,保母大力搖晃時,可能導致嬰兒致死或者腦部受傷,而這些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