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越開越大?打臺灣從航空公司開始 中拒和美磋商(圖)

發表:2018-06-2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門越開越大?打臺灣從航空公司開始中拒和美磋商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飛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提出就美國航空公司及其網站如何標注臺灣一事與中國進行磋商,已遭到中方拒絕。兩國的雙邊關係因知識產權問題引發的貿易摩擦已然受損,該事件進一步加劇了緊張局勢。

中共在4月25日致函全球幾十家航空公司,要求其網站和地圖必須在一個月的限期內將「臺灣」名稱加註「中國」,意在讓世界各國人「習慣成自然」地認為臺灣與香港、澳門一樣是中國領土。已有幾十家航空公司配合,但仍有包括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在內的多家公司不願屈從。

美國白宮5月稱這一要求是「奧維爾式的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

據路透核實,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和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等,很多非美航空公司都已在各自的網站上進行了改動。但部分美國業者,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等,尋求延後修改的截止日期,此前的截至日期是5月25日,目前的最後期限為7月25日。

兩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美國國務院5月底曾向中國外交部遞交外交照會,希望就這一問題進行協商。但中共外交部自那時起一直拒絕美方這一要求。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沒有把這一事件視為雙邊飛航合作的技術性問題,「這肯定已經成為一個外交政策議題」。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證實,中國已經在6月25日回絕了與美方協商的要求,美國國務院感到「失望」,已和美國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聯繫,但沒有告訴業者該如何應對北京當局的要求。該官員補充表示,「美國航空業者不應被迫遵守這項命令,我們已經呼籲中國停止脅迫美國企業和公民。」中國企業在美國可以自由管理自己的網站而不受政治干預。

白宮週三就此議題召開幕僚層級會議,目前尚不清楚白宮的下一步舉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堅稱「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對這個問題的要求達到了新的歇斯底里水平。臺灣本月曾呼籲企業面對中共的「霸凌」發揮「道德勇氣」。

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巴斯蒂安(Ed Bastian)週三(6月28日)在華盛頓的一個論壇上表示,「我們正就此事與美國當局合作,我們將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聯繫。」

「(這是)政府對政府的外交問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穆尼奧斯(Oscar Munoz)在6月7日對路透社表示,「我們將再次看到由此產生的結果,我們將做出相應的反應」。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在6月初表示,它正在遵循美國政府的指示,沒有對其網站進行任何修改。

目前,尚不清楚中共如何懲罰沒有俯首稱臣的外國航空公司。但在去年12月,它改變了遊戲規則,包括增加一個條款,規定如果不符合「公共利益要求」,監管機構可改變經營許可證。

另據彭博社報導,如果航空公司逾期未能完成更改,北京可能「促使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抵制美國的航空公司」。

不過,彭博社的分析認為,對於中國消費者抵制的擔憂被誇大了。從過去歷史看,這種抵制都是短期的,相對來說也沒有造成多大損失,因此這次可能發生的抵制活動和以往相比不會有太大區別。即使「愛國(黨)主義」對中國消費者決定購買哪些產品發揮著一些影響,但是質量、品牌和價格才是更為重要的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