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港最好奇的是?」一則貼文引爆網絡(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02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你對香港又有甚麼迷思?
「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你對香港又有甚麼迷思?(圖片來源:Braiu / Flickr)

【看中國2018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臉書專頁「靠北工程師」昨日出現一則貼文,自稱香港人的網民問台灣網民「大家對香港最好奇的是什麼?」一夜之間吸引過百留言與分享,一起看看這些問題是不是也點中了你的好奇心吧!

 

「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

這是最受歡迎的一個問題,還有台灣網友問:「那香港腳是不是只有香港人有?」,結果有香港網民表示:「還有香港手」;也有人用經典廣告對白回應:「哼,用愛膚堅啦」;有網友反問「香港人沒香港腳那還是不是香港人?」;有香港網民回應「是,因為每個香港人都有一對腳」。

香港腳是甚麼?香港腳是足癬的別稱,傳言指當時英國傳教士來到香港後,發現很多香港人都患有這種疾病。後來英國人管治香港後,有不少駐軍都感染此病,並歸咎於天氣悶熱潮濕,腳長時間悶在鞋子中;同時間,許多大陸北方人為了躲避戰爭及政局不穩定來到香港後,也容易感染此病,因此稱為「香港腳」。

 

「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的嗎?」

港產電影《賭神》的橋段
港產電影《賭神》的橋段。(圖片來源:劇照截圖)

「香港的船都在巴拿馬註冊的嗎?」這個問題很快被發現是來自港產電影《賭神》的橋段,有網民以電影對白回應:「你看一下外面是不是還在公海?」;「不一定,只不過跟巴拿馬總統有點交情而已。」

巴拿馬跟香港是甚麼關係呢?來自世界各地的貨品入口香港,原來大部分都是經過巴拿馬運河的,而且香港首富李嘉誠,原來也與巴拿馬關係匪淺,他旗下的「巴拿馬港口公司」在1997年取得承包運河兩端Balboa和Cristobal兩大港口25年經營權,因此令香港外來貨物的供應穩定,人們能夠在香港買到全世界不同地方的各種貨品。

 

「滿街都是周生生,香港人都啃珠寶不吃飯嗎?」

周大福、周生生......香港隨處可見的珠寶店
周大福、周生生......香港隨處可見的珠寶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香港滿街都是珠寶店的光景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印象特別深刻。對此有香港網民幽默地表示:「除了周生生之外,還有周大福、鎮金店、六福珠寶。另外,滿街都是藥房、藥妝店。所以香港人除了啃珠寶之外,身體也滿差啲,都要吃藥。」也有網民表示,「香港珠寶店不是給香港人的」,因為香港本地人很少消費珠寶。

香港為甚麼到處都是珠寶店?過去香港的珠寶一直聞名世界,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珠寶交易港,不過當時珠寶店普遍集中在某些地區,珠寶街是為了方便經商而出現。不過近年香港隨處都可見珠寶店,無論大小街道,總會至少有一家出現,這與大陸開放自由行,大批旅客湧港購買珠寶、帶動需求有關。那為何大陸旅客愛到香港購買珠寶?原因與香港不容易買到假珠寶、有信心保證有關。

 

「香港的電扶梯速度?(聽說很快)」

香港的電扶梯很快嗎?確實有傳言說香港的電扶梯比起世界其他地方較快。有香港網民承認這個事實,「而且還要一半走的一半站的」。有網友表示香港人節奏很快:「香港人表示:可以再快點嗎,每次都要用走的」;也有網友搞笑地反問:「我也想問為甚麼台灣電扶梯這麼慢」。

對於電扶梯的速度,香港人也頗有爭議,因為快速引起的意外已經不只一次兩次了。曾經有銀行電梯因為速度太快,老人難以平衡摔倒,也有孩子因為電梯太快摔下電梯,對於站不穩的人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在安全與快速之間,確實還需要平衡好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