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廣東團派一姐兩年前突然消失 原因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06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萍華曾是廣東省共青團「一姐」。(網路圖片)
徐萍華曾是廣東省共青團「一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兩年前,剛剛從肇慶市委書記轉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2個月的徐萍華被免職,此後便如人間蒸發般從公開報導中消失。日前徐萍華有關信息曝光,一份廣東正處級官員範小原的起訴書中顯示,範利用其妻徐萍華的關係,受賄840萬元人民幣。徐萍華曾是廣東省共青團「一姐」,其被免曾引發諸多猜測。

陸媒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7月5日報導,近日公開的一份廣州越秀區檢察院提供給當地法院的起訴書顯示:廣州市**局**主任(正處級)範某某利用其妻子徐某某(時任中共**市委**)的地位所形成的便利條件,受賄840萬元。

報導說,這一起受賄事項發生在高要市,而高要原為肇慶下屬的縣級市,現改為高要區。起訴書中的所有受賄案情發生在2011年至2014年,在此期間,徐萍華正擔任肇慶市委書記。

肇慶當地知情人士披露,徐萍華的丈夫名叫範小原。經查詢發現,範小原曾任廣州市旅遊局辦公室主任,這與起訴書中的信息完全吻合。

官方簡歷顯示,1961年8月出生的徐萍華是天津人,出身共青團系統,從廣東製藥廠團委到廣州市團委,再到省團委,並於31歲任副書記,6年後轉正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成為正廳級。

1999年底,徐萍華轉任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長。7年後,她回到省城,擔任省林業局局長。不過僅僅一年半後,她又到位於粵北的清遠,擔任市長。

2011年初,徐萍華提任肇慶市委書記,成為當時廣東為數不多的女「一把手」。2016年4月,她被平調為省政府副秘書長,誰知2個月後即被免職。官方一直沒有披露其去向。

徐萍華被突然免職後,有人猜測與曾任團省委書記、後升任廣州市委書記的萬慶良落馬有關,也有人說與曾任清遠市委書記的陳家記被查有關。還有媒體稱,其被免是受丈夫及親屬牽連,這些人在她曾經的轄地經商辦企業。

《蘋果日報》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徐萍華的丈夫是商人,做房地產生意,老婆到哪裡做官他跟到哪裡,在各地圈地起樓發財。據指,徐還涉嫌向廣東省委組織部前副部長林存德買官。林存德於2014年底遭查。

起訴書顯示,徐萍華的丈夫範小原出生於1957年。換句話說,他比徐萍華大4歲。2016年9月28日,其向廣州市檢察院投案,同日被刑拘。此外,他還退贓603萬元。但是,他的投案發生在妻子被免職3個多月後。

檢方共指控範小原存在5起犯罪事實。其中利用工程項目牟利有4起,另有1起為利用職務調整斂財。

具體說來,2011年下半年至2013年年初,範小原為老闆林某某承接保障性住房、路燈改造、處理場擴容、高要市某綜合樓等工程項目提供幫助,收受賄送的400萬元;

2011年下半年,範小原又為老闆鄭某某取得地塊開發權提供幫助,收受賄送的200萬元;

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年中,範小原為老闆方某某順利取得航槽改線工程疏濬物項目提供幫助,收受賄送的120萬元;

2013年間,範小原為幹部吳某某職務升遷提供幫助,並收受賄送的100萬元;

2013至2014年間,範小原為老闆何某某開發改造項目提供幫助,收受賄送的20萬元。

範小原案的開庭及宣判,暫未有公開披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