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官方不承認 但中國存托憑證處境太尷尬了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7-06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自打傳出了海外紅籌通過CDR(中國存托憑證)方式回歸的消息後就再也沒好過,特別是CDR戰略配售基金募集的那一週裡,市場更是出現了暴跌,可見本就脆弱的市場,再遇到資金抽血,立馬就會崩給你看,儘管動用了鋪天蓋地的各種忽悠,CDR基金的廣告甚至被發放到了菜市場大媽的手裡,但是結果卻是募集規模遠低於預期。本來奔著3000億去的,結果卻只募集回來600億,看來老百姓還是變聰明瞭。
脆弱的市場,再遇到資金抽血立馬就會崩給你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中國股市自打傳出了海外紅籌通過CDR(中國存托憑證)方式回歸的消息後就再也沒好過,特別是CDR戰略配售基金募集的那一週裡,市場更是出現了暴跌,可見本就脆弱的市場,再遇到資金抽血,立馬就會崩給你看,儘管動用了鋪天蓋地的各種忽悠,CDR基金的廣告甚至被發放到了菜市場大媽的手裡,但是結果卻是募集規模遠低於預期。本來奔著3000億去的,結果卻只募集回來600億,看來老百姓還是變聰明瞭。

當時我們就不看好CDR,告訴大家人多的地方不去,結果就是CDR處境果然尷尬了,先是小米的CDR發行主動推遲,小米CEO雷軍心裏很明白,就目前國內股市這狀態現在上市也募集不了多少錢。根本就是意義不大。即使在港股IPO,也非常不理想,一開始傳怎麼也得1500億美元,最不濟也得相當於兩個格力,也就是5000億人民幣,但沒想到最後只有539億美元,相當於3500億人民幣左右,可見在暴跌之中,投資者信心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雷軍只能感嘆時運不濟。

無獨有偶,前兩天再次傳來消息,阿里的CDR也已經暫緩,阿里本來是計畫排在小米後的第二家,但大家心裏都跟明鏡一樣,現在這個時點回來搞CDR還不夠挨罵的,也募集不了多少錢。所以紛紛選擇主動延後。甚至有市場傳言,說3000點以下,證監會也不會考慮CDR發行了,但可能是因為太過於打臉,隨後證監會否認了這種說法,說不對市場表現作評價。創新試點工作根據市場主體的申請,按照相關規定依法推進。

問題是現在你承不承認,事實就擺在那裡,連回來圈錢的人,都已經失去了興趣,就好比一台大戲,觀眾沒興趣,演員也沒興趣,導演再張羅,也已經力不從心。最尷尬的就是CDR戰略配售基金,募集來的錢不多,但也是600個億,現在沒事可幹,只能去投資債券。隨時等待著CDR生意的開張。但看現在市場這個熊樣,可能得等上一段時間了。

所以什麼叫做市場選擇,這就叫做市場選擇,錯誤的時間,錯誤的方法,搞錯誤的事情,結果就是眾叛親離,連回來圈錢的企業也紛紛倒戈,不願意扛這個罵。所以這個事,估計短期內肯定是沒戲了,除非你把市場先穩定下來。但股市跌了這麼多,央行都表過態了,證監會卻依然沒有說法,還是一門心思搞他的CDR,確實有些反常。直到最近才有消息,面對暴跌的市場,再發吸血鬼看來是戲不大了,那我們就去找點國外的支援吧,橋水,貝萊德等國際著名對沖投資基金,已經註冊備案成為了境內的私募管理人。估計很快橋水的私募產品就會在國內亮相。

橋水大家都知道,是國際上最著名的對沖基金,創始人瑞達利歐的策略號稱全天候,也就是把市場狀況劃分為不同的季節,比如經濟增長大於預期,經濟增長小於預期,通脹大於預期,通脹小於預期四個像限,然後分別把資產配置到不同的季節當中去,像經濟增長大於預期,他配置股票,商品,經濟增長小於預期他配置債券,通脹大於預期,就只配商品黃金,通脹小於預期,可以配債券和股票。通過不同資產間的對沖關係,來使得自己的資產不斷增值。也讓橋水成為了全世界最賺錢的對沖基金,現在橋水進來了,我們拋棄的A股,也許將成為橋水撿便宜貨的主戰場。

從2004年開始,我們發現每一次市場底部,總有外資進入的消息,不是QFII擴大額度,就是對沖基金獲批,之前MSCI也是如此。所以歷史總在重複,那麼我們就有必要總結一下了,為什麼我們開放給外資的時候,總在低點,比如2005年QFII,2014年的RQFII和今年的橋水,而美國人開放給我們的時候總在高點呢,比如2007年QDII基金精準出海,結果剛出去就被金融海嘯掀翻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