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庫倡補貼台軍公教 網民:鎮江老兵呢?(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06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年改抗議中警民發生衝突
反年改抗議中警民發生激烈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大陸有智庫指,正研究以一年約新台幣100億元,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有網友率先嘲諷統戰意味濃厚,「那鎮江老兵呢?」

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日前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表示,「有中國智庫研究以一年約新台幣100億元,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但表明有關「福利」要在簽署「一中原則」的同意書之後才能得到。

有關言論隨即引起網絡熱議,有網友引述日前中國鎮江老兵陳情事件,「拿錢給台灣,那鎮江老兵呢?」;也有網友質疑「中國那邊的軍公教都快反了,還會拿錢給台灣嗎?」、「中國自己年金都在砍了,你指望中國?」、「那些中國老兵真可憐,錢拿去『資敵』」、「老兵命這麼賤?為共黨作惡一生換來一頓打」、「根據我對中國官員瞭解,大概最後只剩10億會到軍公教手上」;有網民表示,「中國老兵應該會暴動吧」。

大陸輿論高度聚焦反年改事件

事實上,反年改事件在北京眼中似乎頗具「統戰價值」。今年3月,反年改的台灣退役上校繆德生在抗議期間不幸失足不治,反年改團體為其舉行公祭時,被指是中共外圍組織的統促黨成員手持大量五星旗到場「哀悼」。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更在現場高呼「台灣未來必定會面臨被祖國統一」等口號。有反年改成員不滿統促黨成員行為,兩方人馬發生口角、推擠,進而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成員不滿統促黨成員行為,雙方進而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反年改成員不滿統促黨行為,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新聞截圖)

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在本月1日開始生效,隨著條文三讀通過,這場長達485天的抗議告一段落,而「八百壯士」等團體亦表明將轉型協會,進行「長期抗爭」。而大陸當局在此期間亦多次製造輿論,批評台灣政府年改方案,並傳出「大陸政府正研究補助軍公教」的傳聞。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曾在年改公聽會上表示,大陸當局在網絡上製造輿論,操控年改爭議,企圖分化台灣內部。

鎮江老兵事件 成巨大反差

不過,月前中國發生鎮江老兵陳情事件,從6月19日開始,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不斷聚集到鎮江市政府門前,要求政府給他們公平的待遇,結果不但沒有獲得回應,當局還派出武警鎮壓,過程中老兵們不斷受到襲擊和鎮壓。

對此,一名自稱從中國來台的交換生,日前投稿到《蘋果日報》表示,「反年改八百壯士和中國老兵相比,待遇真的好上太多,就算退休金被迫縮水,最低保障也有新台幣3萬8990元」;「中國老兵當年轉入國有企業,看似優渥,卻因中國經濟轉型的集體『下崗』(失業),只能拿到『幾萬人民幣』的一次性退休金」。

該名交換生亦指出,「八百壯士抗議時衝擊醫院、毆打記者,但台灣警方卻沒有對他們使用暴力大打出手,反而是中國老兵和平示威時,被武警暴力驅逐打到頭破血流,還可能討不到任何結果」;「若真的統一,就算八百壯士各個孔武有力如同館長一樣,在坦克車的履帶下,下場也只是粉身碎骨而已。」

月前中國發生鎮江老兵陳情事件,老兵們不斷受到當局及武警襲擊和鎮壓
月前中國發生鎮江老兵陳情事件,老兵們不斷受到當局及武警襲擊和鎮壓。(圖片來源:網絡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