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一千多種食材分析 豬油比黃油更健康(圖)

發表:2018-07-1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油是維生素D最豐富的來源之一,且富含維生素B和礦物質。
豬油是維生素D最豐富的來源之一,且富含維生素B和礦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媽媽炒菜喜歡用豬油下鍋,最普通的菜因為有了它的加持,都會變得香飄四溢。

中國人常用豬油炒菜,尤其是南方人。他們認為炒菜加了豬油,會使菜餚更為美味。而中國南部的福州等地,還會將豬油淋至菜餚或麵條上面,麵線直接食用。據統計,生產豬肉最多的中國,其豬油產量也為世界首位。不過這兩道食物,現今除了特殊餐館作為招徠顧客的噱頭外,則已罕見於一般家庭。

不同等級材料與製法的食用油有不同冒煙點,宜加考慮用於合適烹調法;不飽和脂肪較不耐高溫、容易變質,變質的不飽和脂肪,其危害會比飽和脂肪大,豬油飽和脂肪雖然較高,但也比較耐高溫。

中國人廚房中曾經家家戶戶自己煉製的罐裝豬油,被超市中各種各樣名目繁多的植物油代替,玉米油、核桃油、花生油、橄欖油、葡萄籽油、米糠油……

然而這些年,醫生、健身教練、健康報導告訴我們:為了更健康的身體、更好的身材就應該努力捨棄脂肪含量高的豬肉,從而選擇牛肉、雞肉等高蛋白高營養的肉類。

可是最近BBC卻發出不一樣的聲音

科學家對一千多種食材進行分析、評估,打出了營養分。得分越高,說明這種食材(和其他食材一起吃時)越有可能滿足、但不超過你每日所需營養。

他們公布了一百種世界上最有營養的食物,令人驚訝的是,豬油竟然位列第八。

豬油究竟好不好?

BBC的報導源於一項2015年的研究。在論文中,研究者嘗試了一種「基於食物成分評估食物營養價值」的新方法,用數據模型分析了約1000種未經烹飪的食物,得出了它們對滿足日常營養所需的貢獻。

注意:這項研究只考慮了食物原料,並未考慮烹飪的影響。

科學家們認為,豬油富含維生素B和礦物質,比羊肉或牛肉脂肪更不飽和更健康。

為豬油平反的媒體不光BBC一家,英國《每日郵報》也撰寫了類似文章,指出豬油比黃油更健康:豬油事實上是維生素D最豐富的來源之一,維生素含量比黃油多50%,特別是如果它來自自由放養的豬。

TOP100的食物排名中,74%的食物來源於植物的根莖葉以及種子,豬油是一百名中唯一從牲畜肉類中提取的成分。

如何合理使用豬油更有益健康

日常用植物油 煎炸用豬油

常見植物油如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烹飪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作為日常生活用油是比較合適的。但要注意的是,植物油在長時間高溫烹調的情況下,會產生更多致癌物質。平時建議多用蒸、煮、燉、燜、急火快炒等少油的烹調方式。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