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 臺媒:傳王岐山即將從幕後走向臺前(圖)

發表:2018-07-1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升級臺媒:傳王岐山即將從幕後走向臺前
王岐山破例接見特斯拉團隊被指釋放重磅信號。(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後,王岐山終於現身。近日連續兩天王岐山在中南海分別會見了美國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和美國電動汽車企業特斯拉董事長馬斯克。有媒體預測王岐山可能在中美貿易戰上的角色,將從幕後走到前臺,主導整個中國應戰策略。

7月11日,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一行,談及了中美貿易關係和地區合作等議題。

7月12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特斯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一行。馬斯克在推文上披露了該消息。

7月12日晚,剛剛結束訪問中國行程的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出一條推文稱,「(我們)同中國高層領導人舉行了很好的會晤,就未來長遠發展進行了頗有見地的溝通」。他說,雙方圍繞歷史、哲學及時運(luck)進行了一次極其有趣的討論。

分析認為,在中美貿易戰的陰影下,王岐山接連會見美國政商界人士,是向外界釋放重要信號。

臺灣《自由時報》7月15日報導說,正值中美貿易戰開戰之際,王岐山頻頻會晤美國官員及企業家,一整個動作串連下來,多家媒體都預測,王岐山可能要從幕後走到臺前了。

《南華早報》7月14日報導,王岐山會晤了馬斯克一行,北京此舉是再次向美商鋪出歡迎的紅地毯。

《多維網》就王岐山會見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說,擁有豐富外交經驗的王岐山,已經接手中美貿易摩擦,在中南海專注於處理這一問題的高層中,或許偏向於指導決策,在更高層面為其他的執行者指引方向。

香港經濟日報評論文章指,芝加哥市長今次訪問中國大陸獲中國高規格禮遇,不僅獲王岐山以國家副主席身份會晤,更接受新華社專訪。中共向其釋出善意的意圖,非常明顯。

文章分析稱,此番王岐山露面暗釋兩個重要訊號。其一,此前素有「救火隊長」之稱的王岐山,是中方應對貿易戰的幕後軍師,他今次亮相並會見美國外賓,最值得注意的是,他在這場貿易戰中,承擔什麼角色。

其二,王岐山現身儼然顯示中方應對貿易戰的新招,地方包圍聯邦政府。有政治觀察人士估計,中方將變陣應對這貿易戰,包括增加與美國地方政府、商界組織接觸,鞏固與他們經濟利益交接點,利用白宮外圍的力量向川普(特朗普)政府施壓,迫其重回談判桌。

同時,中美雙方也釋放出談判的信號。美國財長姆欽7月12日說,如果北京願意做出「結構性改變」,美國政府隨時可以繼續與中方進行經貿談判。

7月13日彭博社採訪了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他向美國呼籲,進行新一輪雙邊談判,以解決貿易衝突。「我們應該坐下來,試著尋找方法,以解決貿易問題。」他說。

中國大陸的學者專家對此也有解讀,大致認為白宮內部有人對這場貿易戰有不同想法,事件可能對中美貿易戰有所啟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