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皇家醫師學院:人體展違反道德與法律(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07-18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州綠黨議員David Shoebridge
新州綠黨議員David Shoebridge(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7月18日訊】(看中國夏紫雲綜合報導)據澳洲人報報導,澳大利亞皇家醫師學院(RACP)指出,今年4月14日開始在悉尼Moore Park Entertainment Quarter的人體器官和乾屍巡迴展覽,雖然組織者稱能證明所有展出的內容都獲得中國的屍體捐贈方的同意,但在拿出具體證據之前,該展覽應先暫時關閉。然而,新州衛生部在多個團體和組織的抗議聲中批准了這項極具爭議的展覽。

據悉,代表著近2.5萬澳洲醫師的皇家醫師學院(RACP)稱,《真實身體》(Real Bodies)展覽展出200個器官和20具人類屍體。儘管主辦方稱屍體的捐贈是來自合法途徑,但卻遲遲無法提供合法的證明,因此違反了新州的衛生法規和道德。該學院致衛生部的信中稱說:「根據新州衛生部的規定,來自國際機構的人體組織必須符合1997年頒發的《新南威爾士解剖法》和其他相關規定、在新州進行解剖檢查和解剖許可時概述的相關政策要求,以及公開展示捐贈者的同意表格。」

RACP倫理委員會主席Ian Kerridge教授稱,「站在醫學專業的角度,我們支持關於健康,疾病和身體的公共教育,但必須符合基本的道德規範和尊重死者。」據瞭解,展出的屍體和器官都沒有真實的記錄,而組織者也提供不出來自死者或家屬的書面同意書。

該展覽的官網稱,所有的「標本」由大連鴻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使用的均為當局向中國的醫科大學捐贈的無人認領的屍體,並明文標注出「展覽中展出的標本是合法捐贈的,絕不來自任何類型的囚犯,沒有任何創傷或受傷跡象,沒有傳染病,死於自然原因」。

新州綠黨議員David Shoebridge曾向新州議會提出「基於人類身體不應該被利用作商業道具的原則,因此,在沒有證明他們已取得給予明確及合理同意的情況下,無人能夠把他們的遺體陳列讓公眾觀視」。

澳新社稱,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Sophia Bryskine表示:「這些人體的來源已經遭到質疑,而且據信來自中國,可能是死囚,或來自獨立調查人員所懷疑的,是遭受酷刑的良心犯。」

法新社報導中稱,法國巴黎大審法院緊急審理法官Louis Marie Raingeard在判決中稱,該展覽是「對人體的非法侵害」,對人體的「分解」、「任意著色」和「刻意佈置」等做法都缺乏「尊重」。巴黎的審判記錄稱,法律上屍體應當安息於墓地,組織者的商業目的構成了明顯的侵害。

該展覽在以色列、美國、法國、瑞典、夏威夷和西雅圖均以組織者無法出示屍體捐贈證據,觸發道德底線為由被禁止展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