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也算!舊金山允非公民參與教委會選舉投票(圖)

發表:2018-07-20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法移民也算!舊金山允非公民參與教委會選舉投票
本週,加州舊金山開始允許非美國公民,包括非法移民,在11月的市教育委員會選舉中登記投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本週,加州舊金山開始允許包括非法移民在內的非美國公民在11月的市教育委員會(city school board)選舉中登記投票。此舉措也再度引發廣泛爭議。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7月19日)引述《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舊金山在2016年通過這項提案,允許該市聯合校區的非公民,擁有投票選舉教委會會員的權利。根據該提案,這項權利適用於18歲以上、居住在舊金山,並育有19歲以下子女的非美國公民家長或監護人,包括非法移民

在前兩次嘗試失敗後,該提案於2016年得到舊金山選民投票通過。

「這是一項無需費腦筋的立法。」舊金山監督委員會(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的民主黨市議員盧凱莉(Hillary Rone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為什麼不希望父母投資於子女的教育?」

監督委員會的華裔民主黨市議員李麗嫦(Sandra Lee Fewer)稱:「作為一名家長,也是舊金山教育委員會的前成員,所有家長的聲音都在談判桌上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那些在這一過程中一直沒有發言權的人。」

李麗嫦還說,目前尚不清楚非公民的投票登記表是否可以在聯邦記錄中隱藏,因為投票記錄在美國一直被視為公共信息。

監督委員會的華裔民主黨市議員余鼎昂(Norman Yee)告訴灣區KGO電視臺:「我們希望給予移民投票權。」

給予非公民投票權的措施將於2020年到期,但可以由舊金山市監督委員會續期。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芝加哥、馬里蘭州,以及馬薩諸塞州的多個城市也有類似的措施被批准,提供非美國公民有限投票權。

但是,加州、馬里蘭州等地的一些民眾對非美國公民在某些選舉中可以有投票權表示失望。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成員哈米特.迪隆(Harmeet Dhillon)說:「我投反對票的原因是,我認為投票權與公民身份是一致的——而且本應如此。」

有加州的華人網友針對此事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加州的政客們只忙著購買選票,枉顧納稅家長的合法權益。不但擠壓一些孩子受教育的空間,還以社會進步的名義綁架他們辛苦付房貸的父母。

《美國之音》報導,反對非法移民的「幫助拯救馬里蘭州」組織的社媒主任傑夫.維納(Jeff Werner)曾表示,從憲法的角度來講,非公民不具備投票的特權。維納說,他們鼓勵並歡迎合法移民,但非法入境者必須為其行為承擔後果。

而早在2016年這項措施被提出期間,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高級研究員斯巴克維斯基(Hans von Spakovsky)就表示,這項公共政策很糟糕,非法移民對美國憲法、文化以及政治體系並沒有做出正式承諾,不應享有投票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