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發明火災逃生滑梯拯救了千萬生命(視頻)

發表:2018-07-2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輕年發明火災逃生滑梯拯救了千萬生命!
中國青年發明火災逃生滑梯拯救了千萬生命!(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高樓建築發生火災該怎麼救援?全世界的消防員都很頭疼。

之前倫敦西部一棟20多層的公寓失火,80多人不幸遇難,這樣的悲劇真的無法避免嗎?

答案是否定的!中國的一名90後的男生想出了好辦法。

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研究生範石鐘走訪消防隊、觀摩消防員演練,發現了問題所在。

他發現,高層建築失火時,消防員只能用消防雲梯救人,但普通的消防雲梯一次只能運載3到5人,行動緩慢、效率很低,根本沒辦法應對大型火災。

再加上火場溫度高,消防員難以靠近,被困的人生還機率太低。

他花費2年時間設計了一種叫做「Life Slide」的特別雲梯,這款雲梯融合了起重機械、救援雲梯和滑梯的理念,採用三段式結構,能夠最大限度救人。

正常狀態下「Life Slide」是這樣的,與普通的消防雲梯很像。
正常狀態下「Life Slide」是這樣的,與普通的消防雲梯很像。(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正常狀態下「Life Slide」是這樣的,與普通的消防雲梯很像。

來到火場後,它可以快速變長。

來到火場後,「Life Slide」可以快速變長。
來到火場後,「Life Slide」可以快速變長。

消防員救援時,「Life Slide」可以準確地將滑梯送到被救援的窗口,被困的人可以像玩滑梯一樣滑下來。

因為採用搜索設計,還能調節滑梯的高度和角度。

「Life Slide」採用搜索設計,還能調節滑梯的高度和角度。
「Life Slide」採用搜索設計,還能調節滑梯的高度和角度。

「Life Slide」表面塗有一層耐高溫的航天隔熱塗層,頂部有一個可以阻擋濃煙的抽風裝置。

它還能打破窗戶深入室內,最大限度拯救被困者。

讓被困人員自己滑下來並不現實,所以每個連接處都有一個緩衝區域,消防員可以站在上面提供幫助。

「Life Slide」可以準確地將滑梯送到被救援的窗口,被困的人可以像玩滑梯一樣滑下來。
「Life Slide」可以準確地將滑梯送到被救援的窗口,被困的人可以像玩滑梯一樣滑下來。

這個精巧的設計一下子解決了困擾消防員們多年的問題,範石鐘也榮獲了紅點、IF、Core77等12項國際大獎。

他還被「富比士」雜誌評為「中國最具發展潛力設計師」之一,在一眾德高望重的獲獎者裡,他是唯一的學生代表,也是最年輕的獲獎者。

這就是「Life Slide」的詳細情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Life Slide」,消防員們能夠拯救更多生命,也能最大限度保證自己的安全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