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制毒工厂在台湾被扫到受不了 要消失了(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8-07-22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呼吁大家全力扫毒缉毒,维护台湾社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呼吁大家全力扫毒缉毒,维护台湾社会。(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7月2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1日参加“挺改革拚未来”社团高峰会,她提到反毒未来有四大重点工作要贯彻,例如积极清查校园贩毒热点、加强处理校园毒品问题,期盼百工百业的人一起帮忙反毒。

反毒的四大重点工作

由青创总会主办、全国小英之友会协办的“挺改革拚未来”社团高峰会21日下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登场,蔡总统、行政院长赖清德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都出席高峰会。

赖清德和陈菊致词后,接着蔡总统压轴,花了21分钟细数执政2年来的改革和建设。蔡总统说:“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拜讬大家,就是我们倾全国之力,强而有力的来做反毒工作好不好!”

蔡总统指出,现在监所里面,有一半的收容人,是因为毒品案件入狱,在她刚上任的时候,毒品问题严重的程度,用动摇国本来形容,也不夸张;她上任以来,大力扫毒,连续两年,都查获超过6000公斤的毒品,去年,破获55座制毒工厂,比前2年破获的总和还要多,今年上半年也成功查获4吨毒品。

蔡总统说,接下来,还有反毒的四大重点工作要贯彻,第一,溯源追查重大的案件,全力瓦解贩毒的帮派组织;第二,积极清查针对社区、校园、乡下等贩毒的热点,打击毒品网络;第三,加强处理校园毒品的问题,强力阻断学生接触毒品的管道。

蔡总统说,第四,行政部门将会跟司法部门协商,讨论毒品犯罪的羁押及量刑,不能让贩毒的人继续趴趴走,危害社会治安。

蔡总统指出,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政府没有大力查缉、让毒品流入市面,会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我说蔡英文当总统一天,反毒就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加倍投入新台币100亿元的预算,同时也修法来加强毒品防制”。

清查制毒工厂 让台湾不受毒品危害

蔡总统开玩笑说,政府拚经济,希望全世界都来台湾投资,不过只有一个产业的消失她很高兴,“就是现在制毒工厂被扫到受不了,开始在台湾消失了”。

蔡总统说,她了解,单纯靠重兵扫毒缉毒,毒品问题不会就解决了,所以要完善社会安全网,提供医疗服务、个案辅导,还有就业训练,让毒瘾者不再误入歧途。

蔡总统说,在座许多人尤其是四大社团的好朋友,长期投入毒品防制的工作,她要代表政府表达感谢,反毒需要整个社会总动员,她希望现场百工百业的好朋友,为了台湾、为了下一代,一起来帮忙反毒,让台湾不再受到毒品的危害。

蔡总统表示,她要拜讬大家,相信改革、支持改革,从现在开始,百工百业不只是挺小英,百工百业在一起要挺改革、挺建设、挺台湾。

蔡总统最后表示,身为这个坚韧国家的总统,她会比任何人都坚韧,她有信心和决心,更有坚强的意志力,百工百业挺改革,改革就一定会继续下去,“为了台湾,为了我们深爱的土地,改革、改革、再改革”。

今天与会的社团包括扶轮社、同济会、狮子会、青商会、全国青年创业总会、中华民国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全国会计师公会、中华民国地政士公会全联会、中华民国律师公会全联会、全国产业总工会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