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接受美航空公司臺灣名稱 美對華政學界嘩然(圖)

發表:2018-07-27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不接受美航空公司臺灣名稱,美對華政學界嘩然,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飛機
中共不接受美航空公司臺灣名稱,美對華政學界嘩然,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飛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月26日表示,四家美國航空公司未能通過其對香港、澳門和臺灣網站描述審查,以滿足中國航空監管機構的要求,這引發了美國對華政界、學界的一片嘩然。

據CNBC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週四(7月26日)表示,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中有40家已經令人滿意地修改了他們網站上對臺灣的標注,以及前英國殖民地香港,和前葡萄牙殖民地澳門的標注。

中國民航局發現,截至週四,有四家美國航空公司的網站上僅將臺灣城市列為城市,而沒有註明它是否屬於哪個國家。民航局點名這四家航空公司分別是: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以及夏威夷航空公司(Hawaiian Airlines)。

中國航空機構表示,這四家航空公司已經提交了為期兩週的延期審核申請,因尚未完成全面的「整改」。

民航局沒有明確說明使之完全滿意需要更改的內容,但表示會在決定採取行動之前密切關注。

這4家航空公司沒有立即發表評論,該事件引發了美國對華政界與學界的輿論嘩然。

美國參議員,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馬可.魯比奧(Marco Antonio Rubio)在7月25日的聽證會上表示,「重要的是,國務卿蓬佩奧同意中國是未來幾年美國面臨的主要挑戰,」他說,「中國不尋求平等。他們尋求超越我們。」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顧問葛來儀(Bonnie S.Glaser)在推文中反問:「當飛機在臺灣降落時,航空公司要對乘客怎麼說?」

作家伊斯騰(Ian Easton)7月25日發推文說:「這是一個國家的恥辱。今天,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在中國共產黨的壓力下屈服,並在其網站上改變了臺灣的名稱,歪曲了事實真相。」

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在推文中說:「這種對航空公司的恃強凌弱只是一個更大難題的一小部分,我們需要繼續保持警惕。」

佛羅里達州第三屆國會選區的美國代表泰德(Ted Yoho)發推文表示:「令人無法接受的是中國迫使美國企業成為共產黨的喉舌。臺灣存在,並且是美國的重要盟友。但航空公司與國家部門協調是正確的。」

眾議員培根(Don Bacon)在推文中說:「中國政府欺負美國航空業和其他公司是錯誤的。干擾了私營企業,並迫使航空公司將臺灣的名稱從其網站上刪除,這是對2,300多萬自由人的侮辱,而且(中國政府)尚未能認清現實。」

這場對決已經醞釀幾個月,北京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向40家國際航空公司發函,要求它們從網站上去除任何暗示臺灣不屬於中國的信息,7月25日是最後期限。意在讓全世界人「習慣成自然」地認為中共對臺灣擁有主權。白宮今年5月批評北京此舉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在聯合國163個成員國中,只有17個國家與臺灣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德國之聲報導,帕勞總統向美國和日本發出請求,呼籲幫助這個太平洋島國旅遊業度過難關。此前有報導稱,因為該國與臺灣保持外交關係,北京禁止中國公民前往帕勞旅遊。臺灣方面已經承諾提供幫助,增加飛往帕勞的航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