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挑起貿易戰 川普正努力結束這場戰爭(圖)

發表:2018-07-2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挑起貿易戰川普正努力結束這場戰爭
如今,美國終於擁有了一位願意採取必要行動的總統,制止中國政府的欺詐行為,保護美國的國家利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美國連鎖餐飲企業CKE的首席執行官(CEO)安迪.普斯德(Andy Puzder)週六(7月28日)在《福克斯新聞》發表評論文章《中國(中共)挑起貿易戰川普(特朗普)正努力結束這場戰爭》。

據報導,普斯德從商之前是一位律師,擁有華盛頓大學法學院的法學博士學位。他曾於2016年12月獲得川普總統提名美國勞工部長。

普斯德在文章中寫道,川普總統沒有挑起與中國的貿易戰——他正試圖結束並贏得這場中國(中共)對美國發動的貿易戰。正如川普總統經常指出的那樣,中國(中共)多年來一直在破壞世界貿易體系,而美國遭受的中國(中共)不公平行為的傷害比任何國家都多。

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如此之大,幾乎令人無法理解。自2012年以來,美國與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一直超過3000億美元。去年,這一數字超過3755億美元。今年前5個月,這一數字已經超過了1500億美元。

造成這種不平衡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多年來,中國政府一直通過歧視性的貿易規則和高得令人望而卻步的進口關稅,來阻止美國製造商和食品生產商所生產的美國產品進入中國國內市場。

普斯德分析道,並非美國公司無法與中國公司競爭。更確切地說,這是因為中國政府採取系統性的措施,使其工業和企業不需要與美國公司在公平的環境中競爭。

中國政府給予本國企業巨額補貼,不允許外國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它不公平地監管外國公司,通過不誠實的衛生和安全規則以阻止進口,並制定中國特有的標準以防止市場准入。

此外,中國政府還強迫外國公司(尤其是美國公司)向中國公司轉讓技術,並全面掠奪其商業機密。

除了中國政府官員以外,沒有人否認這一切。今年3月,美國兩黨組成的國會諮詢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公布了一份清單,列出了中國政府在貿易方面作弊的10種方式,稱為「中國(中共)的技術主義工具箱」。

這份清單包括:中國(中共)對美國公司、大學和政府持續不斷、無處不在的間諜活動;中國(中共)致力於繞開美國出口管制,以獲取戰略領域的尖端技術和知識產權。

普斯德認為,中國(中共)對世界貿易規範的破壞並不是中國經濟體系中的一個缺陷,而是一個特徵。

就連民主黨人也認識到川普總統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的重要性。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布拉德.謝爾曼(Brad Sherman)在本月早些時候的外交事務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我們現在被告知這是川普的貿易戰。不,中國(中共)在18年前就向美國宣布貿易戰了。」謝爾曼指的是2000年美中貿易關係正常化的決定。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兩名之前強硬反對川普總統的民主黨人,都完全支持川普總統打擊中國(中共)作弊的措施。

今年3月,沃倫對CNN說:「我不得不說,當川普總統說他將關稅放到談判桌上時,我也認為關稅是全面改革貿易政策的一部分。」

「中國(中共)充分利用了美國的優勢。他們利用網路盜竊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舒默在今年6月時表示,「他們不僅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還將我們優秀的公司拒之門外,並說你們能夠在中國銷售美國產品的唯一途徑……就是到中國去。」

因為在川普之前的美國總統們都避免了採取必要行動去平衡美中貿易關係,川普總統不得不打一場非他所造成的貿易戰。幸運的是,為了美國工人、製造商和出口商,川普總統正在反擊幾十年來一直敲詐美國的中國(中共)以及其他國家。

普斯德評論說,這將是一場艱難的鬥爭,因為其他國家不願意放棄不公平貿易帶給他們的利益。他們將試探川普總統的決心,特別是在美國即將進行11月中期選舉之際。但是,多虧了川普總統的領導能力,美國人開始意識到這是一場可以贏的戰爭。

今年5月,由於川普總統的強硬談判技巧,中國政府同意削減汽車關稅,併進口更多美國製造的產品。

在文章結尾,普斯德總結道,自由貿易需要基於一套共同互惠規則下的公平貿易。美國終於擁有了一位願意採取必要行動的總統,制止中國(中共)的欺詐行為,保護美國的國家利益。川普總統不僅在努力阻止中國(中共)操縱市場。他還在努力為美國和美國人民爭取一個光明的經濟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