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員在更衣室的一個舉動讓世人驚訝(圖)

發表:2018-08-05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世界盃期間,日本足球隊員。
參加2018年世界盃的日本足球隊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網站稱,世界盃落幕,全世界媒體紛紛刊載了類似「2018俄羅斯世界盃有哪些留下深刻印象的場面?」的專題報導。有不少媒體在報導中提到了比賽失利的日本隊離開後的更衣室

日本隊在力爭史上首次闖進8強的與勁旅比利時隊的比賽之際,在最後時刻被對手上演大逆轉並遭淘汰,失意的日本隊員在離開前把更衣室清理得非常乾淨,感到驚訝的工作人員將此事通過網路傳播到了世界。

「(在揹負著比賽補時階段被大逆轉的懊悔情緒的情況下)日本代表隊向體育場的球迷表示了感謝,妥善應對媒體,將(更衣室和長椅)全部清理乾淨。此外,還留下了用俄語寫著‘謝謝’的便條。」

日本代表隊前主教練扎切羅尼表示:「我沒有感到驚訝,反而是如果他們在不清理的情況下就離開,我或許會大吃一驚。讓我來告訴你們比賽後日本隊的更衣室會發生什麼:最先進來的球員會疊好穿過的衣服,擺在地板上,包括比賽上衣、短褲、短襪、乃至內衣這四種,之後的球員也會這樣做。換言之,這是對工作人員表示最大的敬意。」也就是說,為了讓制服清洗人員的工作更加容易,球員們會預先將衣服分門別類放好。

此外,在本屆世界盃上,不僅是日本隊的更衣室,在比賽結束後撿起垃圾,將看臺清理得干乾淨淨的日本球迷的身影也成為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場面。

報導稱,不僅是足球世界盃,在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刮起旋風的洛杉磯天使隊的大谷翔平的一舉一動也正受到關注。其中,鞠躬和愛乾淨被評價為很像日本人。例如,打出本壘打,回到替補席後,大谷會和隊友握手,並鞠躬表示感謝。過於具有日本特色的鞠躬因被認為「很可愛」,而在全美國成為了話題。

報導稱,在日本不論在健身房,還是更衣室,因為自己出汗等弄髒的地方要自己擦乾淨。在使用電吹風的區域,吹完之後,掉落的頭髮等還要全都弄乾淨之後再離開。

日本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習慣呢?有說法認為是因為學校教育。在日本的學校,除了大學之外,幾乎全部都有專門的「掃除時間」,一般在午餐時間(學校配餐)或一天的課程全部結束後,全校學生會一起開始掃除。

報導稱,奇妙的是,希望讓公共場所變乾淨的行動不僅限於日本國內。似乎只要是自己要去的地方很髒,日本人就會非常在意。例如在法國,巴黎的街道很髒,按日本人的標準來衡量,簡直難以忍耐。對於巴黎市民來說,或許認為這是「多管閑事」,但聽說東京的旅遊公司等甚至向巴黎派遣了清掃人員。據說,尤其在作為旅遊勝地備受歡迎的埃菲爾塔和夏悠宮的附近街道,他們會撿拾垃圾。

報導稱,在中國租房子時,房產中介都會說:「房東都喜歡租給日本人。這是因為,在搬走時,日本人會把房間(打掃得干乾淨淨)恢復到和入住時完全一樣的狀態離開」。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