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的小訣竅 這樣做就能炒出翠綠的空心菜了!(圖)

發表:2018-08-0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炒出來的空心菜顏色翠綠鮮亮!
如何炒出顏色翠綠鮮亮的空心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是空心菜的產期,是最好吃的,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綠色蔬菜,但是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在家炒空心菜的時候,沒炒一會兒,空心菜就會變黑了呢,一點都不好看,還影響食慾……但是我們在外面餐廳吃的時候,發現它被做出來時顏色是翠綠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想要炒空心菜不變黑?如何炒出來的空心菜顏色翠綠鮮亮!

彙集幾個大廚小訣竅就能做出翠綠空心菜了。

一:焯水後炒

水燒開後,加入少許油,少許鹽,再倒入空心菜焯水20秒,撈出瀝乾水分再炒。保證炒出來碧綠青脆。

二:勾薄芡汁

空心菜快要炒熟了,用水澱粉勾薄芡(就是澱粉和水兌合),再淋入明油(菜炒好最後淋入油增加色澤油亮,就叫做明油)翻炒均勻裝盤。勾薄芡能鎖住水分,明油保持油亮,防止氧化變黑。

三:火候要大

炒空心菜速度一定要快,大火快炒,迅速出鍋,餐廳一般都是這個路數,炒完顏色鮮亮不發黑。

四:炒空心菜盡量多放一點油

炒空心菜盡量多放一點油,炒的過程中可放一點醋,這樣也能保證顏色綠綠不變黑。還有料理酒也一樣可以防止的喲!

五:檸檬水浸泡

空心菜會變黑的原因是因為裡面含有鐵元素,因此容易發黑,想要避免這種情況就可以放入檸檬水裡面浸泡,經過酸度處理之後空心菜就不用擔心會變黑了。

上面是幾個炒空心菜的秘訣,還一個是在買菜時就要注意的事喔!

據賣菜的老闆說,如何挑菜也是關鍵問題喔!有一個挑菜的訣竅你們可能都不知道,那就是品種跟產地的問題,這些賣菜的人不會跟你講,妳要跟老闆說:菜要炒起來翠綠的顏色的,不要一下子就變黑色那種,買對的話,不管你怎麼炒,一樣都很翠綠。

空心菜-綠色精靈 空心菜因莖部中空而得名,又稱蕹菜、甕菜、無心菜。空心菜對我們人體有哪些功用呢?

1、清熱解毒:粗纖維含量是很豐富的,是由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組成。果膠可以使體內有毒物質加速排泄,木質素可以提高巨噬細胞吞食細菌的活力,殺菌消炎作用很好,還能用於治療瘡瘍、癰癤等。

2、通便防癌: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增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及減少腸道癌變有積極的作用。

3、增強體質、潔齒防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空心菜中維生素含量高於大白菜,這些物質都可以增強體質,防病抗病。另外,蕹菜中的葉綠素,還可以潔齒防齲,潤澤皮膚。

4、降低血糖:空心菜裡有一種分類是紫色蕹菜,紫色蕹菜中含有胰島素成分所以可以降低血糖,能夠作為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蔬菜,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選擇。

空心菜有這麼多好處,而且價錢又便宜,又是夏天當季蔬菜,怎麼可以不好好食用它呢?集結了上面製作技巧,如何炒一盤翠綠好吃的空心菜,是不是簡單的多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