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最難的十個謎語 你能猜出幾個?(組圖)

發表:2018-08-09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這十個謎語,比較難,不要小瞧了,謎底在農村都很常見,但八成農民都猜不全!
下面這十個謎語,比較難,不要小瞧了,謎底在農村都很常見,但八成農民都猜不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面這十個謎語,比較難,不要小瞧了,謎底在農村都很常見,但八成農民都猜不全,來比比誰更「聰明」!

第一個:

剝一層,又一層,層層裡面有花絨,花絨裡頭有金豆,金豆裡面又一層。(打一植物)

提示:這是農民種植面積最大的一種農作物,只有在農村生活,熟悉這種植物的農民才能猜出來。

第二個:

哥倆一樣高,都穿紅衣裳,專愛站門邊,喜慶話兒講。(打一物)

提示:農民過不久幾乎家家都要用到的東西。

第三個:

生在樹上,落在肩上,幹活躺下,休息靠牆。(打一物)

提示:這樣東西之前農村很常見,但是隨著農村經濟的發展,這個東西現在也越來越少了。

生在樹上,落在肩上,幹活躺下,休息靠牆。
生在樹上,落在肩上,幹活躺下,休息靠牆。(打一物)(小編已經盡量給出提示了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四個:

石頭層層不見山,道路彎彎走不完,雷聲隆隆不下雨,大雪紛飛不覺寒。(打一物)

提示:這原本是農村一個家家必備的東西,但是隨著農村很多機械的出現,早已被淘汰,八零後之前的農民可能見過。

第五個:

三間房子兩架樑,一頭搖轆轤,一邊開染坊。(打一物)

提示:農村木匠必備的一個工具。

第六個:

生在山中,蹲在人家,冷水淋背,千刀萬剮。(打一物)

提示:農村現在還用著,原來這東西都是農民自己從山裡找的,現在已經有了替代品了,因此原本的山上找的就很少見了。

第七個:

腿長頭重嘴兒扁,在家常常站牆邊,出門工作嘴啃泥,除草松土它領先。(打一物)

提示:農村的一件最常用的傢俱,如果農民沒地的話,就用不上了。

謎底在農村都很常見,但八成農民都猜不全,你能猜對幾個?
謎底在農村都很常見,但八成農民都猜不全,你能猜對幾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八個:

小小池塘是我家,水底盤籐籐開花,水干籐枯花也落,不結果子不結瓜。(打一物)

提示:看著謎面感覺像植物是不是?其實它不是植物,現在幾乎沒有人用了,父輩可能知道。

第九個:

一根籐兒結滿果,顆顆果子紅衣裹,籐兒著火往上竄,果子噼啪往下落。(打一物)

提示:過不久的一個大日子,農民都會買這東西,家家必備。

第十個:

大姐說長論短;二姐尖嘴快舌;三姐鑽洞覓縫;四姐忽冷忽熱。(打四個物件)

提示:這個可能是最難的了,是經常搭配在一起使用的,小時候經常看見媽媽用。

以上十個農村常見東西的謎語,堪稱農村最難的十個謎語,不是農民的猜不出來,能猜全的都是「聰明」人!你能全猜出來嗎?

看解答:

​​1、玉米,

2、對聯,

3、扁擔,

4、石磨,

5、墨鬥,

6、磨刀石,

7、鋤頭,

8、油燈,

9、鞭炮,

10、尺子,剪刀,針,熨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