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我只要選輸了 就退出政壇!(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10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0日放話選輸退出政壇。
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0日放話選輸退出政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曾放話「我選第三名,永久退出政壇」。10日上午,姚文智在受訪時又加碼表示,「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

高嘉瑜建議姚文智辭立委

據雅虎報導稱,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獲黨內提名後,屢傳民調不佳,8月10日,他在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宣稱,「臺北市長選舉是背水一戰,我只要選輸了就退出政壇」。

至於是否會辭去立委身份,他強調,要不要辭立委,是民進黨或團隊共同討論的議題,但無論何種結果,他都可以接受。

報導稱,日前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點名同黨籍議員高嘉瑜、北市府顧問周榆修二人同黨不同心,竟對現任臺北市長柯文哲讚賞有佳,「混淆支持者」,二人可以考慮退出民進黨。

對此,高嘉瑜反擊建議姚文智可在登記參選臺北市長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或許可拯救低迷選情

不過,高嘉瑜今天又釋出善意,指出這場臺北市長選戰的焦點是候選人本身,「期待姚文智委員重整團隊後,提出令人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政見,大家一起加油」、「回歸市政、勤跑基層」。

姚文智:不後悔投入臺北市長選戰

姚文智今日在專訪時對此回應,這場臺北市長選舉對他來說,是背水一戰,不用懷疑、揣測他是否有任何眷戀,他是代表民進黨參選臺北市長,立委職位也是代表民進黨而來,「選輸了就退出政壇。」

但他強調,希望市長候選人與議員能團結在一起有共同意志。

對於近期民調結果不佳,姚文智提到自己並不後悔投入選戰,也不可能後悔,現在的情勢是自己要負責的,自己的民調確實是第三名,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

此外,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姚競選總部發言人發言不妥,姚文智表示,「他是我們發言人」,是最年輕的,當然代表總部的立場。

蘇貞昌:姚文智是很有爆發力的人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在柯文哲與丁守中的夾殺下,目前支持度僅拿到4.0%。且如今柯文哲的民調不降反升,從2月底的44.9%升至現在的48.5%,丁守中則由2月的39.2%降至32.1%。

面對民調低迷,姚文智坦言柯文哲在網路與媒體上有製造話題的能力、新聞熱度高,而對於外傳逾半數民進黨支持者也支持柯文哲,姚說是因為民進黨半數支持者仍在猶疑觀望中。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9日在拜訪坪林茶農時針對此事指出,「姚文智是很有爆發力的人,只是剛被提名,萬事開頭難,難免會有種種問題,但只要都能解決,相信之後會來追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