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坑不懂英語的華人 大溫華裔富豪被罰近千萬(圖)

發表:2018-08-1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世惠和他的妻子
黃世惠和他的妻子Loretta Lai。(圖片來源:FB/Loretta Lai)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據《BCBAY》報導,曾經行事高調,炫耀自己與總理丶省長等政治高層人物有緊密聯繫的華裔男子、僑領黃世惠(Se Hui Oei,以下皆音譯),8月8日被判詐騙投資者罪成。卑詩證監會(The B.C.Securities Commission)判處黃和其公司共繳交罰款550萬加元,並須償還投資者310萬加元,在證券市場內也受到永久性的禁制。

在去年12月,證監會已經判定黃和其三家公司多宗營運違法,受害人包含多名華裔投資者。在該案的聆訊過程中,總共邀請了9名華人受害人作證。其中一名受害人當庭哭訴,黃令他的家庭遭遇到災難性打擊,不僅畢生積蓄被騙走,且妻子還試圖自殺。

據當地媒體《溫哥華太陽報》報導,這名受害者名叫蔣以誠(Jiang Yicheng),黃曾對他表示,他們夫妻倆同BC省的省府高級官員有聯繫,在其項目中投資超過了100萬加元,就能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蔣聽信了,於是就投資了400萬加元,事後證實這些錢全打水漂了。

蔣表示,中國政府當時只允許每個公民每年出國攜帶5萬美元的外匯,所以他必須用「地下渠道」將這400萬加元的巨款轉移出來。而這種轉移資金的方式有很高的風險,所以他多支付了15%到25%的「黑市保險費」。而黃為吸引更多投資人,對他們承諾將補償這筆「黑市保險費」。

蔣還表示,這400萬加元不僅是他們家的所有積蓄,而且還是岳父母的畢生儲蓄,可現在被黃這個「騙子」給騙走。當他們知道真相以後,他的妻子曾試圖自殺,但是沒有成功,因此堅持同他離婚。現在蔣一個人帶著兩名年幼的孩子,成了單親父親。

黃世惠到底是何方神聖?

為何黃可以騙得眾多投資者為他投錢呢?黃出事前被指為人高調,多次炫耀他跟加拿大政治人物的關係,包含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以及前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等,爭取了不少華裔投資者的信任。

2015年秋,有些中國投資者要求他還錢,他把自己和總理特魯多及其他政界人士的合影照寄給他們看。《國民郵報》的報導因此下題為「在溫哥華,一張照片值一百萬」。

黃曾經出現在《紐約時報》跟《The New Yorker》雜誌的報導中,並被描述為大溫聚居的中國富二代心目中的非官方大使,有問題都找他解決。

黃氏夫婦進行詐騙與揮霍

2009年7月到2012年11月期間,黃利用他在華人範圍內的人脈,替在Abbosford新建環保工廠的Cascade Resnewable(下稱Cascade)公司籌集啟動資金,並總共籌得1,330萬加元。

根據《Postmedia》報導,黃被指利用一些中國投資者不諳英語的弱點,僅向Cascade投入640萬元,其餘大約690萬元均私自轉入個人賬戶!用於提取現金、租用豪車、支付信用卡、向慈善機構捐款,以及為個人的移民跟保險生意墊付開支。

黃氏夫婦二人名下擁有4間房產!還共同長租了6輛豪車,其中一輛與007同款,叫做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 DB9)的超級跑車,價值30萬加元!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黃的妻子Loretta Lai亦捲入詐騙案中,一對住在溫哥華的中國夫婦,陳巍(Wei Chen)和張君平(Junping Zhang),已經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黃氏夫婦和他們名下的公司進行詐騙。

陳氏夫婦稱,在2011年他們通過Loretta Lai購買汽車、房屋以及人壽保險,黃氏夫婦建議他們購買了100萬加元Cascade的公司「優先股」。結果全被黃氏夫婦揮霍於私人開支了。

證監會此次判罰黃及其公司550萬加元,這一罰款金額是過去兩年來最高。但是證監會收取罰款的記錄不佳,在過去10年期間,證監會裁定的總罰金及賠償金額總共5.1億元,可真正取回的罰款不及百分之二。

一名證監會的發言人承認,究竟能夠從黃手上討回多少錢,目前還是未知之數,也不排除出現破產的情況。黃也有權就證監會的裁決提出上訴。

BC省政府批委員會工作不力。但也有一些專家認為,法律本身存在漏洞,對白領犯罪的懲罰不足。跟黑社會洗錢、恐怖組織籌款等犯罪活動相比,對白領詐騙罪行政府也不夠重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