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漢普郡最嚴重食安 中餐館荷包有難(圖)

發表:2018-08-1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餐館菜餚
中餐館菜餚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Spencer195)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假若在英國開餐館,一旦食安出問題,可是會被重罰的。一家位在漢普郡中餐館由於沙門氏桿菌問題,導致100多名顧客食物中毒,並被28名受害者聯名告上法庭。最終,法官判決餐廳賠償27.7萬英鎊(約人民幣245萬元)。

據《悅居英國》報導,涉事的店家是一間位於漢普郡伊斯特利的自助餐廳「The Real China restaurant」。該餐廳平常客流量很大,但是就在2014年7月,該餐廳爆出了該地區的餐飲史上最嚴重的一樁食安事件。

大概有100多人在這裡用餐後,出現了嚴重嘔吐、腹瀉和腹痛的症狀,很多人甚至待在醫院一段時間。當時20歲的George William也住院兩個星期,據他說,應該「是他得過的最重的病」。

檢查員接到舉報後,進入餐廳調查,發現衛生指標全部不符合歐盟的衛生標準。大量的生肉被隨意地放在盥洗池裡;髒毛巾就草率地扔在地上;廁所和廚房居然只隔著一道搖曳的門……

當這些證據被呈上法庭時,大家都震驚了。一審出來,所有涉事的人員被罰了7萬多英鎊。同時,餐廳的實際管理的人Liu Zudong,也承認了15項違反食品安全的罪名。

然而,當年的受害者在後來留下了後遺症。如47歲的Sarah Wilkins表示:「在那裡用過餐後,我請了一週病假。現在差不多4年過去了,我依舊感到胃脹,不舒服,這都是那一次沙門氏菌感染遺留下來的。」

於是,Sarah和當年其他的受害者,再度把餐廳告上法庭,並且獲得了巨額賠償。自從該事件爆發後,餐廳貌似換了個名字,最終還是關門大吉了。

總之,對英國人來說,吃也算是頭等大事。這個國家的食物口味雖然欠佳,不過在安全和質量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美國德州女子得了「炒飯綜合症

據《Dallas Morning News》2018年6月28日報導,來自德州科西嘉那的62歲女子Germaine Mobley,於2016年在達拉斯南部的沃克斯哈奇市的「Asian King Buffet」自助中餐館吃了頓炒飯。

Mobley開車回家時開始感覺不舒服,回家後,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繼續惡化。她說:「我開始嘔吐,第二天早上,我呼吸困難,因此我丈夫叫了救護車將我送醫急救。」

莫布裡在重症監護病房整整住了8天,其中有兩天得靠維生儀器輔助呼吸。莫布裡在訴訟中稱,她被蠟狀芽孢桿菌(Bacillus cereus)感染。由於這種菌通常能在炒飯中發現,所以這些由此引發的症狀被稱為「炒飯綜合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