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老的快 自律的女人不會老(圖)

發表:2018-08-1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會老,自律的女人老得慢。
人人都會老,自律的女人老得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

記得以前看過一期節目,一位老專家七十多歲了,手上一點老年斑也沒有,臉上的皮膚也甚好,周圍人都說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二十歲。

記者就問她,保養的訣竅是什麼?她說,從年輕開始,每天早餐吃三顆大紅棗,一碗粥,粥不要喝完,剩一口,再加一小杓尖三七粉,不要多,一到三克就好。飲畢,就可以開始一天的工作。

按中醫理論,紅棗益氣健脾,三七活血化瘀通脈,難怪看起來那麼年輕。紅棗的品種不拘,三七以雲南文山為上品,別地方出產的三七可能效果就要打折扣。

電視節目播出之後,我趕緊去給家母買三七粉。她也說,好好好,我一定吃。結果她吃了兩天,沒再吃了。前幾天又跟我講,剛剛去醫院花大錢把手上的老年斑用激光打掉了。

我說:「激光多疼啊,而且過幾天又會長出來。」

她說:「可是比較快嘛。天天吃三七,我可記不住。」

哎!難怪女人的錢那麼好賺,現在的廣告都說,打一針就能白成紙,晃晃肚皮就能瘦成竹竿,躺著五分鐘就美得六親不認,世間有多少女子都要趨之若鶩啊。

[2]

前些日子我回家,遇到一位阿姨。我看她雖然年已半老,皮膚卻光滑細膩,白裡透紅。我向她取經,問:「您皮膚這麼好,是怎麼保養的?」

她說:「我沒有用什麼特別貴的化妝品。堅持每早空腹喝一杯蜂蜜檸檬水,已經十五年有餘。檸檬產地不限,不過進口檸檬稍甜且汁多,每日用半個即可。蜂蜜主要是中和酸性,不過也有美容功效。切記不可加入滾燙的水,不然瓊漿玉液也要被燙的魂飛魄散了。堅持了這麼多年,同齡人都長斑了,我到現在還沒有長斑,看起來是有點效果。」

聽罷我火速回去買了檸檬。那位阿姨晚上來特地登門,送我一把份量十足的手動不鏽鋼壓汁器。

我感謝她的好意,更佩服她的幾十年如一日的自律。第二天早上,我一邊奮力榨汁,一邊虔誠發願,要為了二十年後的美好臉蛋,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3]

女人最怕老,當細細的皺紋爬上額頭,眼底下掛著的那兩坨大眼袋,黃褐斑像烏雲般密佈,再高級的粉也不服貼,午時過後便開始掉渣,就好像是放久到畫布開片的油畫,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你歲月的流逝。以前照鏡子對著鏡子說,猴賽雷(好厲害),到頭來要對鏡子說,哦買嘎(我的天)!

人人都會老。懶人老的快一些,勤快人老得慢一些。

在國外某酒店的健身房,每天都能看見一個老外飛行員在裡面揮汗如雨。老外看起來也是知天命之年,絲毫沒有腐敗的肚子和鬆垮的背部。好奇就上去跟他攀談。問:「你天天在這練,不枯燥嗎?」

「枯燥。為了飛行安全,我不飲酒,不吃乳酪,兩個禮拜吃一次紅肉,每天都到健身房鍛練。」

「值得嗎?」

「值得,這使我成為一個自律的人。」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道理天下無人不懂,可是能夠始終如一者,幾希。

蔡瀾說,他佩服一個老太太,年近九十,每天早晨起來,只有臉上擦上一層淡淡的粉,才走出臥室的門。幾十年如一日。這個老太太,就是他的母親。

自內而外的美了,自然就有氣質。

每天堅持一個好習慣,以自律來對抗時間和地心引力。

容易嗎?當然不容易,不然,滿地都是美女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